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2023年亏损14.98亿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冀东水泥2023年营业收入约282.35亿元,同比减少1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4.98亿元,同比下降210.36%。

日前,冀东水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约282.35亿元,同比减少1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4.98亿元,同比下降210.36%。

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为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和销售、危废固废处置、骨料的生产和销售。

报告期内,受市场有效需求偏弱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成本费用下降难以弥补价格下降带来的影响,水泥及熟料综合毛利率8.89%,同比下降11.06个百分点,骨料毛利率45.21%,同比上升5.82个百分点,协同处置毛利率35.05%,同比下降5.16个百分点。

公司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水泥产业集团,熟料产能1.10亿吨、水泥产能1.76亿吨,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规模合理,运行质量高,生产线布局和销售网络覆盖13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所布局的区域形成了规模上的比较优势并拥有接续保供大工程、大客户的能力。公司所属水泥及砂石骨料企业均靠近公司自备的石灰石及骨料矿山,报告期内新增石灰石资源储备6.91亿吨,丰富的矿山资源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骨料生产线,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置,骨料产能达7200万吨,危固废处置能力超过540万吨/年,公司以产业集群方式打造包含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骨料、协同处置、资源综合利用等上下游设施的循环经济园区,在产能规模、产业区域化布局和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布局上构成了独特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矿山资源储量6.91亿吨,逐步补齐资源短板;新增骨料产能1000万吨,10万吨新型醇胺及产业化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产业链协同发展稳步推进;新能源布局有序推进,6家企业15.37MW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并发电;积极拓展“公转铁”及网络货运,实现运载量的稳步提升。

2024年,公司将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力以赴打赢效益提升翻身仗,计划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