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高登榜:2024新年贺辞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它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变迁的轨迹。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全体水泥企业、水泥工作者,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水泥行业沿着高质量发展赛道笃定前行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 高登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水泥协会,向中国水泥协会全体会员、全国水泥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水泥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结束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推动中国经济回升向好,沿着高质量发展赛道笃定向前。

2023年水泥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市场需求不足,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收益下滑,部分企业亏损严重。为了应对困境,水泥人在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引领协调下,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坚定推动错峰生产;探索水泥工业与智能制造融合,通过数字赋能加速产业升级;实施超低排放、节能减碳,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发展主基调。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依然是行业效益的稳定和提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首要任务仍旧是去产能,积极推动运用能耗“双控”、碳“双控”、超低排放、产品质量等综合标准作为去产能的手段,实现落后产能的有效退出,加速实现行业升级转型,助力行业效益提升,从而推动实现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它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变迁的轨迹。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全体水泥企业、水泥工作者,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