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两家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金隅冀东水泥 【字体:
摘要: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的通知,冀东水泥鼎鑫公司、赞皇公司顺利通过复核评价。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的通知,冀东水泥鼎鑫公司、赞皇公司顺利通过复核评价。

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技术创新理念先进、技术创新体系完善、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技术创新特色鲜明,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等方面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

鼎鑫公司

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研发为核心,赋能企业经济发展,锻造“研发试验→组织生产→创造效益 ”可持续发展的组织链。坚持“ 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技术发展为基础 ”的运作模式,实行“内外开放”机制,每年选派技术骨干到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以及合作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培训,培养后备技术人才。

建立全面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机制,激发全员创新热情,近年来完成 14 项科技成果转化,其中新产品 2 项、新设备 3 项、新技术 9 项。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在利用工业废弃物(砂岩粉末、铁选矿污泥、炉渣、粉煤灰等)生产水泥、系统智能技术研发、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节能减排技术研发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自主研发的新型干法烧成系统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智能精准化水泥窑脱硝系统提高了自动化控制和清洁生产的程度,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智能制造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 A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等荣誉。

赞皇公司

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强度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基础保障。近年来积极打造智能化工厂,建成数智化调度中心,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源头减量化、生产智能化、工艺精益化、固废资源化、能源低碳化。

践行“双碳”战略,完成二线SCR超低排放项目改造。“拆二合一”产能置换一期三线超低排放及节能技改项目提前竣工投产,河北首家预热器“五改六”改造为集团同类型技改项目积累成功经验。“河北省低碳水泥与固体废物协同处置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验收并纳入省级管理序列。2MW光伏项目历经48天并网成功,刷新了项目建设速度。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创新创效,通过1300余个项目,创造效益9000余万元。先后开发了家装水泥、道路基层用缓凝硅酸盐水泥、管廊用水泥、免压蒸管桩水泥、核电工程用硅酸盐水泥等特种水泥,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8项,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和污泥示范线项目获得全国建材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建材“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提升研发攻关优秀研发成果奖。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直以来,冀东水泥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主动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下一步,冀东水泥将聚焦服务“国之大者”,按照“一高双赢三统筹”工作要求,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行业竞争势力,多措并举推动生产过程绿色化、生产方式智能化、产业发展协同化,向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迈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