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冀东水泥各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金隅资讯 【字体:
摘要:金隅冀东水泥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当好主力团、开好逆风船,为实现经营目标不懈努力,为集团效益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隅集团工作会召开后,金隅冀东水泥先后召开一季度经营部署会、年度工作会和“深化精益运营  打好开局战役”动员大会等会议,深入分析发展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措施。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对冲刺开门红进行专题研讨,细化工作措施,强调要聚焦经济效益,完善精益运营管理体系,提高核心竞争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围绕集团“效益提升年”主题,金隅冀东水泥开展“聚焦精益运营 强力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将精益运营管理思想贯穿于产供销全流程。树立全员节约意识,各企业按下“提质增效”加速键。鼎鑫二分公司通过生料选粉机技术改造,分步电耗较上年年累计值降低3.11kwh/t;高活性贝利特水泥实现在鼎鑫一分公司的稳定量产,在满足产品要求的情况下,降低标煤耗4-5kgce/t,达到良好效果,为新产品的推广创造了条件;赞皇公司通过窑系统局部优化改造,不断提高水泥窑和水泥磨台时,水泥窑平均台时同比升高10.5t/h,水泥磨平均台时同比提高16.1t/h;包头公司健全全周期、全环节、全链条抓好时序进度,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谋划,利用冬季检修期,全力以赴推进矿山无组织排放控制效果提升,积极争取政策红利,成功申领节能类补助资金76.04万元;曼巴公司紧紧围绕“进、新、精、稳、严、快”六字方针,高质量开展各项生产经营工作,1月份水泥产销量、经营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2月份持续向好。

一季度是北方市场传统淡季,金隅冀东水泥提前谋划,将高质量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以及高铁、城市交通建设重点工程作为重大任务,积极主动发力,优化服务方式,全力保供雄忻、雄商、西十铁路和重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冀东水泥坚持产品创新战略,不断加大定制化水泥、特种水泥等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1-2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0万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他们还充分发挥大企业引领作用,加大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竞合对手的沟通对话,推动构建良好行业生态,为行业稳增长贡献力量。

金隅冀东水泥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和数智化转型。

围绕精益运营,稳步推进智慧运营平台、数字物流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设备智能运维平台等精益生产场景应用,有序推动博爱、阳泉等5家企业智慧矿山建设,加速打造新质生产力。阳泉公司4.2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年可发电约500万千瓦时、节省电费约160万元、节约标煤约188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800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他获批光伏发电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建设中。北京区域各企业充分发挥首都城市环境安全基础保障使命,处置各类危固废21100余吨、累计收集二氧化碳2398.67立方。红树林公司成功中标北辛安646地块二阶段污染土修复项目,目前,项目开始运转,日均转运污染土超3000余吨,已累计挖运4万余吨。临澧公司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和工艺调整,加大多形态替代燃料的使用,1月份使用替代燃料8768吨,替代率达33.69%,创历史最好水平,月度降本约150万。扶风公司首次尝试在移动设备领域使用新能源设备,两台新能源矿车投入矿山生产一线。金谷智通公司立项的金隅寨口铁路专用线恢复利用项目获批,被列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推进重点大宗物资运输结构优化调整行动计划》。

一季度,金隅冀东水泥各企业频频传来喜讯: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创新性中小企业……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金隅人”的汗水与智慧。

近日,北水公司、鼎鑫公司、赞皇公司、凤翔公司、伊东公司、阳泉公司、陵川公司入选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名单。亿利公司持续推进固废处置装备优化升级和工艺系统运行控制提升,逐步拓宽周边工业固废使用品种和渠道,不断提高固废利用比例与效率,降低产品碳排放强度,工业生产过程实现零碳排放,入围“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鼎鑫公司、赞皇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引领,顺利通过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信息公司致力于建材行业信息化项目的研发、实施和运维,在高质量推动信息系统深化应用、持续优化项目承接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基础设施承建能力、研发建材行业特色化产品等四大核心方向上持续发力,被评为“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

金隅冀东水泥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当好主力团、开好逆风船,为实现经营目标不懈努力,为集团效益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