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原创]十七次不懈推涨水泥价格——中原精神永不败!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作者: 王平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全国多地水泥市场“一片哀嚎”,水泥价格不断击穿成本线。值得欣慰的是,中原地区水泥企业并未向命运低头,逆势推涨价格,特别是河南地区两次上涨、两次失败,但也虽败犹荣。

开局以来,受下游需求疲软影响,全国多地水泥市场“一片哀嚎”,水泥价格不断击穿成本线。值得欣慰的是,中原地区水泥企业并未向命运低头,逆势推涨价格,特别是河南地区两次上涨、两次失败,但也虽败犹荣。

据数字水泥网统计,2023年,河南省水泥企业尝试推涨价格共计17次,累计推涨幅度达到530元/吨,实际成功上涨50-60元/吨。也算是在行业里创造了奇迹,一般人看来,可能会觉得是个笑话,这么折腾,有何意义?但这恰恰体现的是中原水泥人屡战屡败、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的精神!

河南省同样面临需求下滑、产能严重过剩问题,严峻形势甚至超过很多地区。需求方面,河南省房地产行业最先“暴雷”,大量烂尾楼停工,下游混凝土企业回款困难,水泥需求一泻千里;基建工程项目因资金短缺,施工进度缓慢,水泥市场支撑严重不足。

供给方面,2023年河南地区水泥企业错峰生产180天,2024年计划错峰生产在2023年基础上只多不少。尽管年初发布差异化错峰生产,但从执行情况看,一季度停产天数不但没有减少,还增加了5天,在供给端河南省绝大部分企业做到了知行合一。

展望未来,河南水泥市场依旧面临巨大压力,省内存量重点工程项目陆续结束,新开工程项目较少,且资金紧张问题持续存在。但由于各水泥企业间契合度较高,只要能维持现有价格,企业尚可实现保本或微利。

中原儿女多壮志,劈波斩浪勇向前!

202403260922511357.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