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两会]人大代表、金峰水泥总裁徐云飞:传统行业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作者: 王昊晨 宗祺 邓宇轩 来源: 新华日报·交汇点 【字体: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徐云飞说,传统行业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利用新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型制造业”。

从一个年产能只有10万吨的乡镇企业,到如今年产能达到3000万吨的江苏最大规模水泥厂,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是如何“炼成”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徐云飞说,传统行业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利用新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型制造业”。

“作为传统高耗能产业,金峰水泥在环保、技术改造等方面一直注重加大投入,才能在行业内走在前列”。徐云飞说,“去年我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鼓励让我充满干劲。回去后,我们投入了130亿元用于企业的智改数转以及绿色化转型,并提出党建引领、数字工厂、绿色园区的发展规划。”他向记者介绍道,在产业链优化方面,企业打造了一条长达30公里、从矿山到水泥厂的输送廊道,廊道可覆盖20兆瓦光伏发电,并于去年9月份投入运营。“原先每年从矿山到厂区的运输多达300万车次,如今交通运输、污染排放等问题已得到很大改善。”

从数智转型升级,到降本节能增效,企业从未停止思考。谈及今年正在重点打造的“智慧矿山”项目,徐云飞表示,这是运用卫星、无人机等前沿技术对地形进行扫描,通过远程操控实现无人自动挖掘、开采、装运,“我们测算下来,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20%”。

他相信,借力常州“新能源之都”的技术优势,传统制造业可以更好、更快地完成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的蓝图在实干中逐渐清晰,“成为建材行业的‘六零’示范工厂,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徐云飞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