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召开2023年国际业务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葛洲坝水泥 【字体:
摘要:6月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召开2023年国际业务工作会议。桂桐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水泥市场呈现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竞争异常激烈、需求缓慢下降趋势,在国内需求进入拐点、新增产能受限的背景下,紧跟两级集团战略,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是公司发展新阶段的有效路径和必然选择。

6月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召开2023年国际业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能建第二次党代会、两级集团2023年国际业务工作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进一步坚定发展国际信心,加大资源投入,加强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战略,构建国内国际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国际业务工作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丹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祖德传达学习中国能建、集团股份公司国际业务工作会精神。公司副总经理崔红军宣贯国际项目投资开发和实施管控体系。

桂桐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水泥市场呈现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竞争异常激烈、需求缓慢下降趋势,在国内需求进入拐点、新增产能受限的背景下,紧跟两级集团战略,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是公司发展新阶段的有效路径和必然选择。

桂桐生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坚定发展的信心,深化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动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信心,谱写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西里公司作为第一个成功走出去的案例,极大提高了公司海外投资的信心,公司全体上下要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二是加大市场开发,抓好业务布局,推动国际业务迈出新步伐。要做好重点国别区域划分,加大市场筛选和项目开发推进力度。三是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国际业务行稳致远。要结合属地化政策法律及人文实际,加强对项目安全、质量、投资、财务、运营等全方位的合规管理,要把安全尤其是人员安全摆在首要地位,突出抓好国际业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四是加大资源投入,赋能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要从组织架构、人力资源、资金支持、职能管理、设备等各方面加大国际业务资源的投入,要从薪酬待遇、人文关怀、考核提干等方面体现国际优先,鼓励职工走出去。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国际业务取得新发展。针对复杂多样的国际环境,人力资源部门要统筹考虑国际商务、语言、法律等系统培训,着力提升国际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杨丹要求与会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要加强对国际业务的指导服务意识。二是项目推进要加快,国际业务部牵头加快现有项目开展,坚定不移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自我加码加压。西里公司要借助自身优势,为后续项目持续发力。三是做好风险防控。国际业务推进中要注意风险防范,落实人身安全和公司资产安全,确保取得预期投资效益。

公司领导李永红、张德华、王均、周善俭、张长军、丁立、杨顺舟、王步军,高管付俊杰、余文、刘生超、谢剑峰、杨俊、罗晓,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西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