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一对一”帮扶助力北方水泥早日实现扭亏脱困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 北方水泥 【字体:
摘要:近期,在原先市场营销、法律合规、生产技术、党建、组织人事等业务条线专项帮扶北方水泥的基础上,新天山水泥又安排浙江水泥对口结对帮扶北方水泥。针对北方水泥现状,通过“三个双向”,坚持“一对一”帮扶,助力北方水泥早日实现扭亏脱困和管理提升。

近期,在原先市场营销、法律合规、生产技术、党建、组织人事等业务条线专项帮扶北方水泥的基础上,新天山水泥又安排浙江水泥对口结对帮扶北方水泥。针对北方水泥现状,通过“三个双向”,坚持“一对一”帮扶,助力北方水泥早日实现扭亏脱困和管理提升。

全面部署,双向驱动

结合北方水泥实际,浙江水泥和北方水泥联合制定了学习任务和帮扶目标。双方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双向介入,通过梳理北方水泥各成员企业人员技能、工艺优化、设备升级、管理提升方面的需求,将需求划分为不同层次,用于细化全年帮扶工作,明确了技术培训、理论学习、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提出了详细要求。

及时对接,双向带动

自2022年12月以来,浙江水泥结合北方水泥实际需求,已开展两期以“强技能、深交流、促发展”为主题的技术创新、精益生产、卓越降本培训工作。北方水泥93名骨干员工分别实地参观学习了槐坎南方、湖州矿业、小浦物流等工厂车间,“点对点”跟班学习。浙江水泥技术团队腾出宝贵时间竭尽全力为北方水泥学员们传授技能,北方水泥的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领会,双向带动效应初步显现。

技能提升,双向推动

今年3月,浙江水泥主要领导带领技术设备专家帮扶小组,赴北方水泥所属的白山公司、宾州公司、桦南公司等六家成员企业开展现场帮扶工作。从现场设备诊断,提出优化升级方案,到组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再到卓越降本,精益生产,帮扶小组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分析各公司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北方水泥各级管理者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将工作做到极致,将成本费用降到最低,缩小差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浙江水泥“卓越降本活动”“业绩提升计划”“最佳实践共享”等管理工具为北方水泥的骨干员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北方水泥将抓好此次帮扶机遇,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推动北方水泥精益生产、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成效落地,系统提升经营绩效和整体管理水平,为北方水泥扭亏脱困打下坚实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