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总投资5亿元!宁夏一4000t/d二代新型干法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示范项目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青铜峡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摘要:3月10日,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4000t/d(日产4000吨)二代新型干法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示范项目正式投料生产。

3月10日,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4000t/d(日产4000吨)二代新型干法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示范项目正式投料生产。

该项目作为吴忠市、青铜峡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于2022年初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建成投产,实现年产熟料124万吨。

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杜小平说:“今年,公司日产4000吨的绿色智能示范项目投产后,每年消耗金属镁渣、粉煤灰、硫酸渣、脱硫石膏等工业废弃物40万吨,实现工业废渣利用率约20%。”

走进生料制备车间,大型皮带输送机正忙碌运转,黏土、石灰石等原材料被送往辅料预均化堆场,再经过烘干粉磨、预热分解、高温煅烧等工序后制成水泥,整个生产过程高效智能、低耗环保,工人们在中控室就能完成各生产环节的监控和操作。

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夏建材行业中生产规模较大、技术装备较先进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为进一步提高生产能效、减少污染物排放,企业按照国家产业规划、产能置换政策,淘汰一条2000t/d熟料生产线和一条2500t/d熟料生产线,减量置换建设一条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7MW(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实现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小于100公斤标煤,低于国家1级能耗限额标准,各项污染物指标优于宁夏水泥行业烟气超低排放要求,全厂智能化率大于80%,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以上,具有良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消纳工业固废,进行窑烟气超低排放环保治理技术改造,迭代升级二代新型干法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示范生产线,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氮氧化物同比减排近60%,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杜小平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