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集团将其持有中材高新26.56%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建材总院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材高新(为中国建材的非全资子公司)与中国建材、中材集团、建材总院、北新建材及王先生订立增资协议,据此,中材集团、建材总院、北新建材及王先生同意按照人民币4.69元/注册资本对中材高新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为人民币9.79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材高新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67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76亿元。同时,中材集团将与建材总院签订股权划转协定,根据协定,中材集团将其持有中材高新26.56%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建材总院,从而使建材总院成为中材高新的控股股东,持有其约为54.91%的股权。

6月29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材高新(为中国建材的非全资子公司)与中国建材、中材集团、建材总院、北新建材及王先生订立增资协议,据此,中材集团、建材总院、北新建材及王先生同意按照人民币4.69元/注册资本对中材高新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为人民币9.79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材高新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67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76亿元。中国建材、中材集团、建材总院、北新建材及王先生持有的中材高新股权将分别约为44.33%、26.56%、28.35%、0.41%和0.35%。

同时,中材集团将与建材总院签订股权划转协定,根据协定,中材集团将其持有中材高新26.56%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建材总院,从而使建材总院成为中材高新的控股股东,持有其约为54.91%的股权。据此,中材高新将不再为中国建材之附属公司,而成为中国建材的联营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