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携手华为开启流程型组织建设新征程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红狮集团 【字体:
摘要:5月26日下午,红狮集团 “流程型组织建设咨询项目”启动会在红狮集团总部顺利召开。

5月26日下午,红狮集团 “流程型组织建设咨询项目”启动会在红狮集团总部顺利召开。该项目由华为为红狮流程型组织建设提供咨询服务,通过流程再造和管理变革,实现从职能型组织向流程型组织转变,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数字化运营能力。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潘捷、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出席启动会并代表双方致辞。华为浙江政企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高德瀚、华为云中国区咨询总经理彭柯、华为云浙江解决方案总经理王楠、华为云红狮水泥咨询项目经理陈洪涛出席,红狮集团副总经理杨志清主持启动会。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潘捷致辞

潘总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红狮集团对华为公司的信任,有幸参与红狮集团流程型组织建设项目。经过20多年的发展,红狮集团取得了快速发展,面对未来的复杂变化,希望通过建设面向客户的流程型组织,结合数字化技术,助力“十四五”战略目标,为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建材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潘总表示,华为公司作为流程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华为公司愿意在本次项目合作中,把自身在流程变革、数字化转型积累的方法、经验和红狮集团充分分享,与红狮集团一起构建起流程驱动型组织、流程落地IT方案和流程数字化运营手段。

潘总表示,项目启动会是华为公司与红狮集团携手的新征程,华为项目组要充分调研红狮集团业务现状,了解真实情况,以红狮集团“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者为本,长期拼搏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为导向,通过梳理各业务流程,配合数字化建设来帮助红狮集团构建流程型组织,高质量完成红狮集团对项目的要求。相信,本次合作是双方的一个新起点,红狮集团和华为公司在今后的合作中也一定会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致辞

章小华董事长对出席启动会的华为公司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章总表示,华为是一家受人尊敬、在全球都有影响力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流程型组织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是华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章总表示,流程型组织建设是红狮集团再上台阶的必由之路。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管理竞争,红狮管理目标是建立流程型组织。流程是组织价值创造的机制,流程承载业务管控,流程是最佳实践,把优秀人才的智慧和多年积累的经验上升为流程,新的人才就能在前人的臂膀上继续前行、不断提升,让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使企业从依靠个人能力转变为依靠系统的力量。流程型组织是把企业内部以部室管理为主的低效率转变到以业务流程管理为主的高效率轨道上来。部门是能力中心,流程直接交付客户价值,既保持了职能型组织的专业化优势,又能够通过流程打通“部门墙”,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多跨协同”。红狮要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再上一个台阶,必须推进流程型组织建设。

章总表示,华为咨询是红狮流程型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引进外部智慧,与一流咨询公司合作,是红狮过去五年管理提升的重要实践。普华永道“全球财务架构”、华营“组织能力提升”、麦肯锡“新建项目全生命周期价值提升”的咨询,对提升红狮管理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流程型组织建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按照“以客户为中心、实现每一项活动增值”的要求,实现端到端的流程再造,实施行政和业务双线管理,这种组织变革涉及企业方方面面,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华为具有流程型组织变革与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能够为我们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本次咨询是红狮集团流程型组织建设的起点,通过搭建流程架构,打通业务域全流程,构建L1-L6流程、流程KPI和运营体系,促进红狮整体流程型组织建设。未来三年,要按照“战略业务化、业务流程化、流程IT化、IT数据驱动”,实现90%的业务流程化、90%的流程IT化,实现职能型组织向流程型组织的转变。

最后,章总就做好本次项目提出希望。红狮项目组成员要“虚心学”,专家就在身边,要珍惜机会,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既要把流程建设好,又要把能力学过来,实现能力转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构建端到端的主价值创造流程,以及相应的支撑性流程,使各项业务流程更加简洁、高效、增值和集成,带动集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华为项目经理陈洪涛介绍项目情况

红狮集团副总经理杨志清宣读项目组成员名单

项目实施小组组长章献宏代表发言

会上,华为云红狮集团咨询项目经理陈洪涛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红狮集团副总经理杨志清宣读了项目组成员名单,红狮集团班子成员、项目实施小组组长章献宏作了代表发言,双方领导为项目组颁发了聘书并授旗。

领导为项目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授旗

领导与项目组成员代表合影

华为云中国区咨询总经理彭柯分享了《华为变革历程》,让红狮学员对流程变革、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理解。

华为云中国区咨询总经理彭柯分享华为变革历程

启动会现场

红狮集团班子成员,集团部室、“生态圈”公司经营班子,双方项目实施小组成员现场参会。区域公司、子公司高管及经营班子、部分中层干部通过视频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