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宁夏建材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宁夏建材 【字体:
摘要:1月12日,宁夏建材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1月12日,宁夏建材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宁夏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尹自波发表了题为《守初心  葆本色  聚力改革创新  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王玉林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对标一流  推动“基础材料+智慧物流”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执行菫事、工会主席傅金光,中国建材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李宁,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委员、副总裁余明清,中国建材股份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张卫伟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王玉林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宁夏建材2021年的工作和成绩。2021年,宁夏建材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国建材集团两个“4335”指导原则、“九个坚持”经营管理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做“三精管理的践行者、智能制造的示范者、三链融合的潜行者”,起好步、开好局,基础材料和网络货运同步发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疫情防控持续“零感染零报告”

三、网络物流快速发展

四、行业“领跑”持续提升

吴忠赛马熟料综合电耗42Kwh/t,青水股份5号线熟料综合电耗44 kwh/t,稳在行业领跑水平。

五、创新驱动成效显著

网络物流实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财务共享全面上线实现业财资税一体化融合管控,吴忠赛马、青水股份两化融合体系获2A认证。

六、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吴忠赛马二代线标杆持续夯实,青水股份二代线开工建设,固原赛马项目5月顺利投产,嘉华“1+3项目”逐步落地,赛马科进混凝土实现“灯塔工厂”。

七、“一安两绿”巩固提升

新增1家二级安标企业,完成1家一级安标复评。新增2家绿色工厂,现有绿色工厂7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2家。新增国家级绿色矿山2座,4座矿山通过省级绿色矿山现场审核。

八、党建更好为经营赋能

巡视整改清单完成率达到100%。获得集团“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党建“345”品牌获集团优秀党建品牌。

2022年工作的六点安排:

一、继续聚焦市场,提价稳量增效益

二、继续“对标一流,提质增效”,深化“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三、继续推进数字产业化,壮大物联科技板块

四、继续以改革赋能发展,提升发展后劲

五、继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防控风险

六、继续深化党建引领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在中国建材集团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毅前行,以新的更大业绩,为中国建材集团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优异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自波讲话

尹自波深情回顾了宁夏建材63年成长发展历程,回望过去,宁夏建材源起于1958年建厂的宁夏青铜峡水泥厂和1985年建厂的宁夏水泥厂。63年来,宁夏建材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艰苦创业,到2003年公司上市,到2007年5月从宁夏国资委划转至中国中材集团,到2011年12月赛马实业吸收合并宁夏建材集团整体上市,到2016年8月“两材”合并重组加入中国建材集团大家庭,到2020年“我找车”智慧物流平台正式上线走向全国。宁夏建材始终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广大干部员工奔跑在市场第一线,风雨同舟,宁夏建材这个市场化的企业,在市场中壮大自己、发展自己、巩固自己、提高自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因此,在宁夏建材人的共同回忆中,有创业拼搏的曲折艰辛,也有收获成果的欢欣喜悦,流走的是匆匆的岁月,不变的是奋斗的初心。     

宁夏建材守初心,63年来聚力改革创新的工作经验

一是坚持战略引领

二是坚持夯实企业文化软实力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

五是坚持绿色发展

六是坚持党建引领

尹自波充分肯定了宁夏建材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回顾发展历程,要继承和发扬宁夏建材优良传统,立足新阶段,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唱响新时代。

宁夏建材葆本色,在新起点上勇毅前行的工作思路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

二是要牢固树立市场思维

三是要继续强化战略引领,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步伐

四是要进一步聚力创新引领

五是要持续以改革赋能发展

六是要全面提升干部员工的能力素养

尹自波强调,希望同志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坚定信心,坚决聚焦中国建材集团“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企业使命,树立“创新、绩效、和谐、责任”的核心价值观,贯彻“敬畏、感恩、谦恭、得体”的行为准则。发扬好宁夏建材“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自我革新”的企业精神,坚持“稳健经营、精细管理、科学发展、创新机制”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始于需求、终于满意”的质量方针;坚持做“三精管理的践行者、智能制造的示范者、三链融合的潜行者”;坚持“做响品牌、做大市场、做美环境、做优指标、做强企业”的经营目标;领导干部发扬好“领着干、盯着干、跑着干”三干精神等一系列的企业文化贯彻始终。包括今天重新赋予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观,在这些文化的激励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育先作指示

周育先指出,宁夏建材拥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18年来成果丰硕。借上市进入资本市场,抓住了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行业结构性调整的重要契机,战略定位准,始终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建材集团、为行业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育先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公司工作给予点评,充分肯定宁夏建材2021年的各项工作:

一、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二、“基础材料+智慧物流”业务实现共同成长、同向发力

三、科技赋能夯实发展基础

四、改革创新成果显著

五、基层党建卓有成效

周育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关于基础建材方面:一是持续维护好行业生态;二是持续挖潜,做好降本增效工作;三是持续做好做优“水泥+”业务;四是履行央企责任,加快双碳工作步伐。

关于“我找车”智慧物流平台方面:一是充分处理好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创新商业模式,深挖车后市场;二是加强战略协同,赢得资本市场认可;三是做好核心队伍建设,创新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平台市场化程度;四是统一思想认识,共同创新,确保“我找车”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党建工作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政治监督,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相统一;二是加强企业文化宣贯工作,在发展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上市公司,党委班子要起到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促进董事会及经营班子真正贯彻落实好出资人意图。

相信在宁夏建材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宁夏建材的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