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海万安水泥厂将变身为工业遗址公园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摘要:曾经“五违”严重的新泾地块及周边区域,将成为包括田园风光、工业遗址、滨江休闲、时尚购物等功能在内的慢生活体验新市镇。其中备受关注的万安水泥厂,将变身为工业遗址公园。

    几天前,作为去年全市11个生态环境重点整治区块之一,金山朱泾镇803亩的新泾地块“五违”整治任务率先完成,比原定计划提前了3个月。整治之后怎么办?前天下午,金山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新泾地块的转型发展及整个朱泾镇的城市功能更新。曾经“五违”严重的新泾地块及周边区域,将成为包括田园风光、工业遗址、滨江休闲、时尚购物等功能在内的慢生活体验新市镇。其中备受关注的万安水泥厂,将变身为工业遗址公园。
 
    朱泾镇新泾村区域总面积802.73亩,去年7月被列入上海市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区域,如今,昔日脏乱差的景象一去不复返,随着建筑垃圾的陆续清理,宽阔平整的土地重新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部分土地复垦后,已经种上了农作物。
 
    对于地块后续的规划使用,金山区政府积极与市地产集团接洽,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区域PPP合作开发模式。

    “力争三年内落照湾集建区出功能出形象,五年内基本完成朱泾镇综合更新开发相关工作。”上海市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如是说。结合朱泾镇的实际需求,双方将重点开发一系列项目,包括建造落照湾滨江休闲区、老工业遗址公园、中等规模商业综合体、五星级宾馆,以及配套进行南横街、广福街、西林街三条老街历史风貌区改造等。
 
    双方还将对7.4平方公里的原朱泾工业园区进行升级改造,探索创新朱泾地区农村集体土地开发建设使用模式,打造“美丽乡村”名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