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央行:一千亿再贷款重点定点投向农村建设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 新浪财经 【字体: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多家中小型金融机构于近期获得央行1000亿再贷款,定点投向于农村建设。且该笔再贷款已于上个月底收到。从4月以来多项微刺激稳增长政策过后,国务院近期会议已要求加大货币政策微调力度,明确对合符结构调整、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一定比例的银行适当降低准备金率,同时扩大支持小微企业的再贷款和专项金融债规模。

  “这次的央行1000亿再贷款对象是定向中小银行,且家数较多,重点应该是定点投向三农。”上述消息人士称。

  业内人士此前已证明,中国央行已定向国家开发银行下发逾千亿元的再贷款,专项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并称定向投放将成为今年的常用货币政策工具,有可能此后每个月都有千亿元左右的投放。

  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投放基础货币的渠道之一。央行在今年公布的2013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以专栏的形式对再贷款做了进一步的划分。央行称,考虑到原有的流动性再贷款承担了流动性供给和信贷支持的功能,将再贷款进一步细分为流动性再贷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金融稳定再贷款和专项政策性再贷款。

  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已累计下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额度1,000亿元。截止2013年末,支农再贷款余额为1,684亿元。路透金融分析师曾撰文指出,作为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的再贷款,过去几年曾淡出公众视野。但近半年多来,中国央行对此政策工具的使用创新上却不断发力,凸显出擅于总量调控的中国央行在结构政策上也精耕细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