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举办砂浆、混凝土新标准新技术及检测技术人员任职(实操)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实施砂浆、混凝土新标准,促进各地建筑砂浆、混凝土技术创新和经验交流,提高砂浆、混凝土检测和试验人员的实际操作任职技能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各实验室和现场存在的技术问题,促进行业内技术和经验的推广与交流。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举办砂浆、混凝土新标准新技术及检测技术人员任职(实操)技能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班将针对实际工作中的操作要点、难点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新标准进行系统的讲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部分检测(试验)重点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彻底掌握新标准和提高操作水平。

二、宣贯培训对象

    各建筑砂浆、预拌砂浆、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混凝土外加剂厂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各质检(监)机构和水泥生产企业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

三、宣贯培训内容:

    (一) 砂浆、混凝土新标准:
    1、JGJ/T70—2009《建筑砂浆基本性能试验方法标准》
    2、JGJ/T169—2009《清水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
    3、GB/T50476—2008《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范》
    4、GB/T8076—2008《混凝土外加剂》
    5、GB50107—2009《混凝土强度检验评定标准》(修订稿)。

    (二) 砂浆、混凝土新技术:
    1、预拌砂浆生产及应用技术;
    2、预拌砂浆生产、物流设施、预拌砂浆外加剂技术;
    3、普通砂浆组成、性能与参考配方(砌筑砂浆、抹灰砂浆、地面砂浆、粉刷石膏、耐水腻子)。
    4、特种砂浆组成、性能与参考配方(各类保温体系配套砂浆、瓷砖粘结砂浆、填缝剂、界面砂浆、装饰砂浆、自流平砂浆、灌浆材料、修复砂浆、防水砂浆、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耐磨地坪材料等)。
    5、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及应用技术;
    6、预拌砂浆施工应用实例分析与实际经验交流;
    7、高性能混凝土性能试验、配合比设计、生产及施工质量检测检验;
    8、混凝土机构裂缝原因和施工中的预防及处理;混凝土耐久性设计、检测、诊断和修复及工程案例分析;
    9、现代混凝土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三) 考前辅导、笔试;

(四) 实际操作、考核。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09年8月6日~8月10日(6日报到、9日考试)
报到地点: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五色石宾馆
培训地点: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所礼堂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实操地点: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

五、培训方式

    1、此次宣贯培训班备有教材、讲义和有关资料,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由标准起草人和具有丰富实际经验的资深专家主讲并带领进行实际操作学习;培训后进行笔试和实操考核。
2、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砂浆、混凝土检测技术人员任职技能资格证书》,证书可作为检验人员上岗,实验室验收、产品与质量体系认证等的证件;证书编号可网上查询。
※ 请参会代表报到时交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

六、报名方法及有关费用

    1、会议收费标准:1480元/人(含教材费、培训费、考核费、实操费及证书费);各单位派员3人(含)以上,免1人会议费。
    2、培训考核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食宿费标准:每人每天150元,会议费和食宿费报到时面交。
    3、为保证培训有组织、有秩序和实际操作效果,请各单位组织人员尽快报名。要求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加盖公章传真至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将以传真方式通知具体的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七、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争光、王 静     手  机:13651388159、13521689841  
电  话:010-51164058、51167922    传  真:010-51164068/78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100024)
网  址:www.chinabmnet.com(国家建材网)
www.ctc.ac.cn(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

附件:报名回执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