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邀请参加“第三期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减排与清洁发展国际通用工具培训研讨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水泥企业及有关单位:

    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韩国七国政府参加的亚太清洁发展与气候变化(Asian Pacific Partnership, 简称:APP组织)合作框架下,由中美政府共同执行“Comprehensive Program to Improve Energy Efficiency, Increase the Use of Alternative Fuels and Raw Materials, and Reduce Emissions in the Cement Sector in China”(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减排和替代原燃料利用综合项目)。该项目将对我国50家水泥企业进行关于水泥节能减排工具的培训,包括三种工具:(1)国际通用水泥行业CO2计量方法Cement 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CSI)-CSI工具,(2)Benchmarking and Energy Saving Tool (对标和节能工具)-BEST工具,和(3) Process Heating Assessment and Survey Tool(工艺热耗评估工具)-PHAST工具。

    节能减排是我国水泥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目前国内水泥企业和相关研究设计单位普遍不掌握水泥行业能效及排放数据统计所用的国际通行方法和工具,为此,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和中国水泥协会决定于2009年7月7日~10日在北京联合主办“第三期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减排和清洁发展国际通用工具培训研讨会”,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作为培训执行机构。

    “节能减排和清洁发展”培训是推动我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与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水泥行业推行能源和环境效率标识工作的基础。本次培训将为参加培训人员颁发APP培训证书。届时将有APP成员国和国际机构派遣国际水泥节能环保专家来华授课,以期提高我国水泥企业对于节能减排国际通行方法论和工具的理解和认识,掌握应用方法,并用以提高企业能源环保效率。

    凡通过培训并拿到APP培训结业证书的人员,将被录入中国水泥行业节能减排与清洁发展咨询专家名单。

一、会议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 中美水泥节能减排与替代原燃料利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1.中美政府部门领导为中美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2.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中国的水泥工业节能政策经验交流;

    第二部分 节能减排方法及工具培训
    1.国际通用水泥行业CO2计量方法Cement 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CSI)-CSI工具;
    2.对标和节能工具(Benchmarking and Energy Saving Tool)-BEST工具;
    3.工艺热耗评估工具(Process Heating Assessment and Survey Tool)-PHAST工具;

    授课专家来自: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BNL)、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美国能源及环境效率管理公司(E3M)、澳大利亚水泥协会、日本水泥协会等。

二、参会人员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以下名单中水泥企业分管技术的副总或总工和技术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设计院所环保专家。每个单位可派1~3名培训。欢迎通知内名单以外企业报名参加培训。

    特别提示:参会人员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培训期间授课练习必用。

三、会议时间:

    2009年7月7~10日召开。7日8:30~16:30在首体宾馆报到,下午17:00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会议开幕式,务请准时参加。

四、会议收费:

培训及会务费:每人3000元;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培训及会务费请汇至:
收款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帐    号:0200006809014418195 
开户银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管庄分理处
“汇款用途”一栏:请注明“代表姓名”及“APP培训”。

五、会议地点:

    地  址:2009年7月7日下午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7月8日~10日三天的培训在北京首体宾馆进行。

    住宿统一安排在北京首体宾馆(双人标准间每天260元),请在报名回执中选择订房。

六、会务联系:

会务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材料技术国际促进中心,邮编:100024
联系人:周春英,李娟
电  话:010-51167301,51167499,15801209361,13910858335
传  真:010-65762976,65750569
邮  箱:zhouchunying@cbmamail.com.cn
lijuan@cbmamail.com.cn
首体宾馆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电 话:0086-10-68350077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          中国水泥协会

二○○九年六月三日

 

 

 

 

会议回执

原文件下载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