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召开立窑水泥企业最新升级技术交流会的通知[2006.01.16 成都]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9日 【字体:

    温家宝总理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中指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发展循环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增强资源综合利用,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节约型增长方式。” 

    (国家)建筑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遵循科技部关于“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中介服务宗旨,长期关注中小企业的技术进步。近年来配合中国水泥协会立窑研究会,推出了现代立窑水泥二十项新技术和八项标准,并组织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水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水专委)的有关设备制造和水泥生产企业,坚持不懈地实践二十项新技术和八项指标,推出了大直径立窑的改造技术、新型高产、低能耗的环保除尘技术、高产磨机和高效选粉技术、水泥激发剂和助磨剂技术、高效节能保温窑衬配套技术、率值配料及黑生料配热节能技术、生产过程自动控制技术、原料均化及低投资改造技术等,这些技术的推出为广大立窑企业达到现代立窑企业的八项标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我们发现,江苏南京建通官塘水泥有限公司缪建通董事长自主创新开发的节能环保型高产低能耗立窑技术(其高径比为2.2~2.4∶1),除在南京官塘和栖霞本部成功生产外,已分别在广西平果、黑龙江嫩江、江苏磊达、广西华宏水泥企业成功推广应用,熟料煤耗在740~850大卡/kg熟料,窑系统电耗在10~11℃/t熟料,广西平果窑Φ3.8m×8.5m,其熟料产量稳定在25以上t/h。熟料三天抗压强度达30~36MPa,二十八强度稳定在60MPa以上。Φ2.2m生料磨台时产量稳定在40t/h,Φ2.2m水泥磨台时产量稳定在25t/h左右。同时我们联合国家水泥重点试验室,国家973重大课题“生产高性能水泥熟料配制高性能砼”的首席专家陈益民教授将该技术推广应用到立窑水泥企业。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水专委和中心的工作年会将同时召开),专门安排时间解答水泥企业的各种问题,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详述如下: 

一、会议内容 
    有关领导介绍最近国家制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关政策和现代立窑升级技术的最新情况”。 
    陈益民教授介绍生产高性能水泥熟料及相关技术。 
    南京建通缪建通董事长、广西平果梁家标董事长介绍JT节能环保型高产立窑的生产技术和推广该技术的有关情况。 
    焦永道、陈绍龙教授介绍2006年水泥企业实施环保新标准的有关问题。 
    张朝发高工介绍优化设计集中收尘和原料均化的综合技术。 
    张洪教授介绍立窑水泥企业节煤、热耗诊断的最新技术。 
    赵介山教授介绍传统立窑水泥企业技改的最新适用技术。
水专委的各专业组长介绍近期自主创新,并适用于水泥企业实现、高产、节能、环保的最新适用技术。

二、参会对象 
    水泥企业负责人或主管技术设备人员,生产技术骨干,各省市建材水泥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负责人。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2006年1月16日全天报到,17~18日正式会议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委党校(星宇大厦)

四、行程提示 
    机场至酒店:
① 乘出租车80元左右,到达一环路恒德路下车;
② 乘民航大巴至岷山饭店,转乘1路公交车至梁家巷站步行可达。
火车站至酒店:
    ① 乘出租车6元左右可到一环路恒德路下车;
    ② 乘28路、34路公交车梁家巷站下车可达。

五、收费标准
    1.水泥企业会务费:680元/人(含会议资料、餐费) 
    2.设备企业宣传费:3000元(含1人会务费)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请参会代表将“会议回执”于2006年元月12日之前传真或邮寄到中心以便会议安排。 
    2.需要订购返程火车票或飞机票的代表,请在报到当天与会务组联系。

七、联系方式
(国家)建筑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生产力中心                   
邮编:100024
联系人:林琰、赵慰慈、宋军华
电话:010-65750569(兼传真)、65718481(兼传真)

                                      (国家)建筑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水泥专委会
                                        四川省水泥协会
                                          2005.12.26

参会回执下载!

相关资讯:
节能环保——勿忘水泥立窑的改造潜力
成功驾驭企业之路
人性化管理与劳资双赢
节能环保高产立窑技术汇报会在京召开
节能环保高产立窑技术汇报会在京召开[图片新闻]
吃工业废渣 吐优质水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