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李群峰:份额是基础,盈利是目的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摘要:市场份额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接下来,海螺将坚持“份额是基础,盈利是目的”的思路,维持合理的市场份额,努力提升经营效益。

海螺水泥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群峰于9月6日在公司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实施精准有效投资,强化创新驱动,持续为广大股东创造价值。

市场份额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接下来,海螺将坚持“份额是基础,盈利是目的”的思路,维持合理的市场份额,努力提升经营效益。

骨料、商混、建材贸易是亮点

  尽管业绩低迷,但当前海螺水泥营业收入却已然迈入了稳步增长态势,尤其在骨料、商混(商品混凝土)、建材贸易方面为增长亮点。

  在李群峰看来,海螺水泥在骨料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一是公司拥有丰富的矿山资源,以及在矿山开采和综合管理方面的经验;二是公司在沿江建设的大型骨料生产基地,水路物流便捷,运输成本较低;三是骨料与水泥、商混产业具备产业协同效应。

面对投资者因行业内骨料产能快速增长而带来市场供需矛盾方面的担心,公司董秘周小川回应,目前骨料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短期来看行业供需关系基本平衡、相对稳定。未来,海螺水泥将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的策略,加快推进骨料存量项目建设,稳妥发展增量项目,且优先考虑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市场好、物流成本低的地区进行布点,充分发挥产业协同联动优势,保持公司在骨料产业方面的竞争优势。

  今年上半年,海螺水泥商混销量同比增长41.5%。对此,李群峰表示,公司将加快商混产业布局,同时聚焦水泥和骨料产业核心市场和区域中心城市,坚持新建、并购、租赁并举的策略,强化终端市场建设,并将持续加强商混业务应收账款管控,确保风险可控。

下半年错峰天数将超去年同期

  对于不少投资者所关心的行业下半年错峰生产的执行情况,对此李群峰预计下半年行业错峰天数将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对于错峰生产的作用,李群峰在回应投资者时表示,由于当前市场需求尚未进一步释放、供需存在一定程度的失衡,错峰效果边际效应有所减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