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中国建材股份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香港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 中国建材股份 【字体:
摘要:8月31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香港顺利召开。

8月31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HK.03323,以下简称“中国建材股份”或“公司”)202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香港顺利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执行董事魏如山,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陈学安,中国建材股份执行董事、天山股份副董事长肖家祥,中国建材股份董事会秘书、首席会计师裴鸿雁,北新建材董事长尹自波,天山股份总裁赵新军,中材科技总裁黄再满出席会议,并与投资者、分析师现场进行沟通交流,对资本市场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周育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建材股份发展的投资者、分析师等表示衷心感谢。

周育先强调,基础建材板块,首先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其次持续聚焦“三大翘尾因素”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水泥+”拓展盈利空间,通过国际化拓展市场空间,通过“双碳”拓展可持续发展空间。新材料板块,加快打造百亿级、五十亿级、十亿级、亿级新材料梯队。第一梯队的玻璃纤维业务持续抓项目、扩份额,推进太原、淮安等重点项目建设;石膏板业务巩固优势,拓展“石膏板+”,实现从单品到品类经营;风电叶片业务发挥整合优势,降本拓量。第二梯队的锂电池隔膜业务加快在建产能投产,不断完善布局;碳纤维业务通过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成本,拓展市场份额;防水系统业务努力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均提升;其他复合材料,比如复材光伏边框、碳纤维拉挤板等业务存在千亿市场等待深入开发。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动装备业务从“工程带动”向“带动工程”转变,通过高端装备业务引领全球EPC,打造工程、装备、服务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先锋队。中国建材股份将全力推进国际化,充分发挥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国际化团队优势,促进中国建材股份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国际化,依托产业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及技术装备服务优势,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海外再造一个“中国建材”。

魏如山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24亿元,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基础建材板块,紧抓成本管控,全力降本增效,水泥综合成本下降明显,骨料归母净利润贡献提升。新材料板块,业务布局已初步显示效应,第一梯队的主要产品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玻纤纱销量创历史同期新高;石膏板量价稳定、持续降本增效;风电叶片销量大幅增长,并通过内部管理以及叶片大型化带来成本明显下降;第二梯队主产品的利润贡献逐步提升。锂电池隔膜销量大幅提升,并通过A品率和车速提升降低成本;碳纤维销量提升且形成规模效应;防水业务整合效果显现,实现扭亏为盈。工程技术服务板块,主业优势进一步巩固。

2023年下半年,随着政府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积极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中国建材股份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基础建材聚焦巩固优化升级,新材料聚焦做优做强做大,工程技术服务聚焦升级迭代扩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进程,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经营战略、业务板块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国际化发展、资本开支及降债计划等方面与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美银、中金、华泰证券等知名投行、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共约60人参加了发布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