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应邀参加2023年亚洲水泥技术大会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国际合作部 【字体:
摘要:2023年6月25-28日,由国际水泥行业专业媒体International Cement Review主办的2023年亚洲水泥技术大会(Cemtech Asia 2023)在越南河内成功举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水泥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3年6月25-28日,由国际水泥行业专业媒体International Cement Review主办的2023年亚洲水泥技术大会(Cemtech Asia 2023)在越南河内成功举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水泥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北京艾科倍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部分企业应邀参会、参展。

本次会议以“卓越制造、循环经济,亚洲水泥行业的脱碳之路”为主题,聚焦亚洲水泥行业向低碳未来的转型之路。主办方ICR与越南水泥协会会长Dr Nguyen Quang Cung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越南水泥协会秘书长Dr Luong Duc Long介绍了越南水泥行业的现状和可持续发展方向,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做题为《中国水泥行业新起点》的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可持续发展指标及水泥行业为实现双碳目标进行的技术创新进展情况等。

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等国的水泥行业专家与生产商分享了一系列创新低碳技术的研究案例,从替代燃料、替代原料、到数字化和CCS系统等方面,为亚洲水泥生产商寻求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水泥行业低碳发展挑战。

28日,参会代表参观了位于越南中部Thanh Hoa省的龙山水泥厂(Long Son Cement Factory), 该厂由苏州中材越南建设有限公司总包建设,拥有4条6000T/D熟料生产线,年产能1500万吨;产品销往越南60多个省市,并出口至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厂主要生产设备采用了IKN篦冷机、Loesche磨机以及ABB中控系统等,余热发电量可补充本厂25-30%的电力需求。

会议期间,陈飞副秘书长与越南水泥协会、韩国水泥协会、越南住建部相关行业领导、越南建筑材料研究院及相关组织、企业就亚洲水泥论坛、国际水泥展等系列活动分别进行了交流、沟通,各方均表示,愿意在促进水泥行业政策技术交流、项目对接、产业深入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亚洲水泥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迈上新台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