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山股份拟增资27.18亿收购宁夏赛马51%的股权!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夏建材、宁夏赛马上述水泥等业务资产整合已实施完毕。公司拟以现金271,761.5420万元向宁夏赛马进行增资并取得其51%的股权。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6月27日,根据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水泥等相关业务公司控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夏建材、宁夏赛马上述水泥等业务资产整合已实施完毕。公司拟以现金271,761.5420万元向宁夏赛马进行增资并取得其51%的股权。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本次交易中,公司拟通过增资宁夏赛马取得宁夏建材水泥业务的控股权,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同业竞争的承诺得以履行。为平稳过渡、以及更好地发挥数字化业务和水泥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本次交易宁夏建材未置出水泥业务100%股权。为落实央企专业化整合的要求,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本次交易完成后2年内,促使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宁夏建材股东择机向宁夏建材股东大会提案,在符合国有资产和证券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将宁夏建材持有的水泥业务出售给公司。公司届时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监管政策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交易为宁夏建材拟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组成部分。宁夏建材拟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本次交易、宁夏建材通过向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信息”)全体换股股东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建信息(以下简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募集配套资金”,与本次交易、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合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三部分组成。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与本次收购互为前提条件,其中任何一项未能实施,则两项均不实施;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生效和实施以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生效和实施为条件,但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和本次收购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和本次收购的实施。

此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夏建材和公司控股子公司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宁夏嘉华固井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固井”)50%股权,由于宁夏建材在嘉华固井董事会席位中拥有超过半数的表决权,由宁夏建材合并嘉华固井财务报表。为妥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宁夏建材和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次交易交割日前完成嘉华固井董事会的改选及公司章程的修改,由宁夏建材将嘉华固井的控股权转移至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