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入选“原材料工业2023二十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6月1日至2日,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发布了“原材料工业2023二十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华新“大比例替代化石燃料技术”入选,再次展示了华新在绿色低碳发展上的雄厚技术实力。

6月1日至2日,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发布了“原材料工业2023二十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华新“大比例替代化石燃料技术”入选,再次展示了华新在绿色低碳发展上的雄厚技术实力。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会以“加快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领导、国际组织代表、绿色发展领域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共享工业绿色发展最新趋势、典型案例、最佳实践。华新应邀参加。

“原材料工业2023二十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委员会,经严格评审和投票,评选出20项主要技术指标先进,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具有代表性和广阔应用前景的绿色低碳技术,从而推动原材料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重大低碳技术推广普及。

“原材料工业20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发布

大比例替代化石燃料技术由华新研发。针对我国原生生活垃圾水分含量高、成分复杂、热值低、性能不稳定等特点,采用窑外生态化前处理和窑内无害化、资源化后处置结合的技术原理,首先对生活垃圾进行预均化处理,利用微生物发酵及物理干化、机械分选等预处理工艺,得到生活垃圾预处理可燃物(CMSW)、无机灰渣、金属、渗滤液等中间产物,然后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的烧成系统对CMSW及无机灰渣多点协同资源化利用,实现对传统化石燃料的替代。本技术是国际首例原生垃圾完整的处理及水泥窑协同处置的集成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截至 2022年,已安全处置利用各种固废1500余万吨。

大会发布中国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华新利用生活垃圾预处理可燃物等替代燃料节能降碳案例成功入选。

大会还在广交会展馆C区举办了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包括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160余家企业、机构参加。华新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独立参展企业,携众多绿色低碳发展成果精彩亮相,受到主办单位和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

华新代表湖北省低碳优秀成果,亮相全国工业绿色成果展主展区

 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 

 华新展台中的精彩瞬间 

湖北省经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张青春(左一)来华新展台了解低碳发展情况

华新工作人员向工信部电子五所人员介绍华新绿色转型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华新绿色新材产品

工作人员展示华新绿色外加剂

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参观华新展台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工作人员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