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东清新水泥二期项目力争年内正式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作者: 刘晓丹 来源: 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力争年内正式投产。

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以下简称为清新水泥二期)作为今年的省重点项目之一,力争年内正式投产。

2022年7月30日,2022年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清新水泥二期项目现场举行,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目前土建工程完成超55%,上月已开始设备安装,预计7、8月将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结松介绍,项目正稳步有序推进当中。

(项目效果图)

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清新区石潭镇,是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期现有2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

二期项目同样位于现有厂区内,主要建设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 1 条,配备年产 200 万吨水泥粉磨系统、9兆瓦余热发电系统以及必要的生产辅助设施,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产180万吨水泥,年产值达10亿元。

(清新水泥厂内环境)

作为传统行业,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让水泥生产从制造向“智造”转变。“绿色、智能、环保、指标最优,这几个词基本可以概括二期新生产线的优点,也是海螺在清新再投资、再发展所追求的目标”,方结松说道。

与一期相比,二期将把数字化、智能化与水泥生产全过程更紧密结合,助力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节能降耗。“举个例子,原来我们的化验室都是人工取样、人工做试验。二期项目投产后,从取样到做试验全流程实现自动化,无需人工操作,材料直接用管道输送,由机器手臂做试验。还有我们的专家操作系统,今后也不需要人工操作了,原来的操作员只需要监控一下有没有异常情况就可以了。”

(清新水泥二期项目现场)

同时,方结松介绍,二期项目将采用SCR技术、袋收尘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设备,确保氮氧化物控制在5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硫控制在3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内、颗粒物控制在1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内,环保、能耗指标均达行业领先水平。

“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广东省首条全流程智能化、节能环保型水泥示范生产线。”

(清新水泥二期项目现场)

项目建设是促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支撑。今年是清新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全区共有18个项目列为年度省、市重点项目。清新坚持以系统性思维加强项目管理和推进,把服务保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服务保障做得是否到位,企业最有“发言权”。方结松表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队来到工地现场办公,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做好要素保障和跟踪协调服务,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同时,企业也精准制定任务清单,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周、每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整个项目执行。

“我们计划于今年的11月28日点火投产,按目前的进度,完全有信心可以按期投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