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2023年新年寄语

更新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向建材行业的兄弟企业和广大同仁,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向建材行业的兄弟企业和广大同仁,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一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集团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经济发展“三重压力”和超预期风险挑战,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经受住了考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我们聚焦生产经营,以砥砺奋进的韧性,稳健前行。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力克服疫情反复、需求低迷、成本高企等叠加影响,实现经营业绩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主业结构更趋优化,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稳居全球建材企业榜首,全球品牌价值排名、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等稳步提升。

我们聚焦管理内功,以理性提升的定力,深挖潜力。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思想大讨论带动管理大实践,以特色组合拳努力降本增效,以风险管控筑牢安全底线,投资、战略、全面预算等综合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同比大幅下降,以深度挖潜的自觉行动将“管理即是生产力”的理念转化为效益。

我们聚焦创新转型,以求新求变的步伐,自信自立。加快建设原创技术策源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新增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跃居央企首位,累计有效专利突破2万项,大批新材料新技术服务保障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任务,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双碳”战略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全面提速。

我们聚焦改革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整合优化。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任务,建设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物流贸易等专业化整合,阶梯式布局新领域新赛道,经营机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我们聚焦党建引领,以踔厉奋发的精神,昂扬迈步。落实“第一议题”“首要议题”等制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更加巩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党建经营“一本账”,强化人才队伍和思想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回望来路,收获满满。一年来,企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展,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感念多方的关怀支持,思考企业使命,把握时代变化,升华宝贵经验,通过中国建材20万干部员工的团结奋斗,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接力奋进的磅礴力量。

展望征途,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新的一年,中国建材集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继续稳中求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造新的辉煌!

国之大材,奋斗有我。新的一年,让我们万众一心,满怀炽热的信仰, 秉承“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永葆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追梦者的执著,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材料强国不懈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