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总投资35亿!中国建材年产3000万吨砂石骨料线竣工投产

更新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 瑞昌发布 【字体:
摘要:12月7日,中建材新材料年产3000 万吨砂石骨料线、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在瑞昌市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举行。

12月7日,中建材新材料年产3000 万吨砂石骨料线、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在瑞昌市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举行。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董事长彭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执行董事、新天山水泥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出席投产仪式。

刘文华指出,此次竣工投产的砂石骨料绿色工厂项目,是依托本地丰富矿产资源,突破瓶颈制约、实现绿色转型的范例,对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具有重要意义;薄膜发电玻璃生产线项目,是依托本地优势传统产业,科技创新赋能、抢占新兴赛道的范例,有效填补了国内弱光发电玻璃技术空白,开创了中国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产业化的先河,发电效率中国第一、国际领先。

彭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材集团立足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创新转化出碳纤维、玻璃纤维、玻璃新材料等世界领先成果,保障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今天投产的骨料和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真正实现了从基础资源材料到绿色新型材料的全产业链的布局,这是产品应用的创新、产业模式的创新、央地协同的创新。我们聚焦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产品,奋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绿色新型示范区。

肖家祥在致辞中表示,瑞昌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在我国中部地区重点投资的重点产业基地之一,项目高标准地建成了绿色矿山开采系统、骨料加工系统、廊道运输系统、港口物流系统的高端骨料基地,实现了我们与瑞昌市委市政府共建世界一流的高端绿色智能化骨料生产基地、物流基地和新材料产业园的宏伟蓝图。今后公司将加快做强产业链和供应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水平,为江西省建材行业的高端化、绿色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中建材新材料年产3000万吨砂石骨料线项目拥有集矿山开采、骨料加工、廊道运输、港口调度于一体的智能控制系统和智能调度平台,该平台以电信5G专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技术,综合运用无人驾驶系统、智能卡调系统、无人机协同精准穿爆作业、智能制造、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国内矿山行业顶尖技术,管理调度人员在中控室内即可掌握全矿山生产经营的实时态势,通过数据可视化设计,实现精细化调度。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环境优美、矿地和谐、区域经济良性发展的绿色矿业发展样板工程。

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项目规划年产能400兆瓦,规划总投资21亿元。该项目拥有世界首条工业4.0标准BIPV示范生产线,该生产线集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管控于一体,打造国之大材、创新生态产业链,实现了发电玻璃由“中国造”到“中国智造”的跨越。产品填补国内弱光发电玻璃技术空白,产品大尺寸、色彩多种类、个性化定制世界领先,发电效率中国第一、国际领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