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黑龙江:5家水泥企业主动披露碳排放信息

更新日期: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
摘要:11月30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关于开展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自愿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2家企业主动披露温室气体排放信息,共计披露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150万吨。

11月30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关于开展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自愿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2家企业主动披露温室气体排放信息,共计披露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150万吨。

其中涉及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大庆油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鸡西赛龙水泥、鹤岗鑫塔水泥等。

黑龙江省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情况汇总表

12家企业中,冀东水泥黑龙江有限公司是连续3年主动参与主动披露的企业。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庆炼化分公司、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黑龙江中盟龙新化工有限公司连续开展了2年披露工作。此外,大庆油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佳木斯东兴煤化工有限公司、鸡西赛龙水泥制造有限公司、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鹤岗鑫塔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勃利亿达甲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关鸟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次披露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

企业主动向社会披露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控排措施等信息,是履行绿色低碳发展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既可强化自身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意识,也可增强公众对企业低碳行动的了解,有助于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促进全社会低碳发展。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起,黑龙江省已组织开展了3年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主动披露工作,除上述参与披露的企业外,省内发电企业还将按照国家要求统一进行温室气体信息披露。未来,黑龙江省将为企业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鼓励更多的单位参与到碳披露工作中来,帮助企业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体现社会责任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