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更新日期: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 【字体:
摘要:11月2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松滋水泥公司3.05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成为公司首家全容量并网的子公司,标志着公司大步迈进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

11月2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松滋水泥公司3.05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成为公司首家全容量并网的子公司,标志着公司大步迈进绿色低碳发展新阶段。

自今年8月开始,松滋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经过四个月的安装调试,所有光伏阵列已具备并网条件,经与电力部门沟通确认后,松滋公司所属商砼分公司、办公楼、食堂三个站点陆续并网成功,11月29日,该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其它站点全部合闸并网,开启了低碳办公、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新方式。

据悉,松滋公司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营,占厂内面积约50679平方米,共安装5556块550瓦的单面单晶硅光伏组件,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3.056兆瓦,采用0.4千伏电压等级经组串式逆变器逆变成0.4千伏交流电后,就近接入配电室0.4千伏母线,日发电量约7631度。

项目开工

近年来,在全球高质量绿色低碳转型的环境下,水泥行业正面临节能减排大趋势的挑战,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既可以起到节约成本、降低能源消耗、较少污染排放的作用,又能够长期创造经济价值。2022年初,松滋公司决定充分利用现有厂房屋面及厂内空置场地土地资源进行光伏项目的建设。同时,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光伏发电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施工准备、项目推进、安全保障、合闸并网四个阶段,针对每一阶段重点任务拟定工作清单,确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提前投产。

厂房屋面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发电量278.54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913.6吨,还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777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83.6吨、二氧化氮排放量约41.8吨,助力公司能源结构优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