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联水泥(山东):紧抓“利润源”大干四季度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中联水泥(山东) 【字体:
摘要:中联水泥(山东)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新天山水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安排,积极实践“市场营销第一利润源、成本控制第二利润源、物流采购第三利润源和财务管理第四利润源”管理模式,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联水泥(山东)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新天山水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安排,积极实践“市场营销第一利润源、成本控制第二利润源、物流采购第三利润源和财务管理第四利润源”管理模式,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队伍 抓市场  深化改革增效益

重构营销组织。成立市场营销党总支、市场营销部党支部及5个片区营销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开展定岗定编,组织公开竞聘,队伍结构明显改善,为营销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完善营销制度体系、优化绩效考核模式、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员签订《水泥(骨料)业务市场营销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责任书》《市场营销部营销人员职业操守》,营销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全力稳价保量。中联水泥(山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应对市场需求下滑、行业生态恶化、成本要素成本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守“行业引领、价格引领、规范运作”定位,坚持价本利经营理念不动摇,坚持推动行业生态建设不动摇,坚持稳定市场份额不动摇,坚持“有利润的销售,有现金流的利润”,全力以赴推动并带头践行行业自律和刚性错峰生产,及时调整竞合策略和市场策略,确保稳价、保量。

降成本  提质量  专家会诊出方案

中联水泥(山东)各成员企业落实成本费用质量控制中心的定位,创新方式,抽调工艺、质量等相关专业人员成立“专业会诊小组”,深入生产现场开展生产技术质量专项诊断。针对不同企业的生产情况,查问题、定措施,一企一策,系统分析管理、技术、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改进方案,不断提升生产技术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已完成多家成员企业的现场诊断服务,取得了显著效果,使得成员企业的水泥生产成本有可观的降幅。专业会诊工作为中联水泥(山东)在复杂经营形势下以保促稳、进中蓄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搭平台 统采购  直供集采有成效

中联水泥(山东)以市场为导向,以总成本最低和性价比最优为目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要求,重建“一采通”信息化物流采购平台,实现采购物流管理的“集约化、数字化、规范化、阳光化”。不断优化供应商结构,持续提高直供、集中采购比例,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费用,直供比例从年初20%提高至年底40%以上;集中采购率达到95%。利用合作谈判和公开招标等方式组织水泥、商混原材料及备件类集中采购,切实降低采购成本,充分发挥了“第三利润源”的作用。

精组织  细谋划  多措并举控费用

中联水泥(山东)及时跟踪关注金融市场融资成本变化,积极开展金融机构比价、横向纵向询价等工作;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严控各项费用、提升管理效能,三项费用下降明显。定期跟踪财税政策变化及财税优惠政策信息,指导各成员企业积极争取享受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