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滦州公司入选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冀东水泥 【字体:
摘要: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冀东水泥滦州有限责任公司“基于专家系统智能控制的生产制造能力项目”成功入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企业。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冀东水泥滦州有限责任公司“基于专家系统智能控制的生产制造能力项目”成功入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企业。

▲滦州公司

“智”造领航    创新发展

近年来,滦州公司坚持以金隅集团“四个发展”战略理念为指引,全面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精准把握融合发展的总体趋势、方向定位、主攻领域,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结合,智能化与传统水泥生产相融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全力打造智能专家系统,提高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减少人为操作差异,稳定工艺参数,执行标准化操作,实现水泥生产过程的节能,降低煤粉、生料、熟料的单位能耗;全力打造水泥散装自助装车系统,规范发运流程,防止产品错发,减少复核车辆,堵塞发运漏洞,提升发运效率,提高公司管理信息化水平和社会形象;全力打造能源管理系统,提高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加强绩效考核,实现能效提升;全力打造质量管理系统,实现采、制、检业务全流程在线管理,通过多维度数据归集,提高质量控制反馈速度和决策分析能力,实现多种检验设备对接,规避操作风险,灵活的数据分析平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用户的统计分析需求;全力打造设备状态监测与智能诊断系统,实现关键设备的状态管控,构建在线设备状态分析判断、专业诊断与综合诊断相结合的设备状态预知维护体系,提高状态信息控制及分析能力,将计划维修与故障维修模式逐步向状态维修、优化维修模式转变,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降低非计划停产损失,节约维修费用;全力打造仓储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库房利用率,推动库房管理由“事后管理”向“事中管理”,由“数据录入”向“数据采集”,由“人工找货”向“导向定位取货”的转变,实现账务与实物流的实时统一;全力打造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通过视频图像分析,对人员安全、环境监测、生产中特定场景进行精准分析,提供实时监控报警,全方位提升生产安全和环保管控水平;全力打造设备自动润滑系统,通过控制摩擦、降低磨损,延长设备运行周期、预防事故、降低备件损耗、提高设备完好率、节约能源,实现设备的自动、自主润滑及油脂的自动检测;全力打造设备巡检机器人系统,针对不同故障采用相应的传感器及检测算法,达到无人化的智能巡检代替绝大部分人工巡检工作的目的,减少人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巡检效率,降低事故风险;全力打造数字智慧矿山系统,通过建设三维可视化管控平台,对接卡调系统、矿体模型(数采软件)、边坡监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料位监测等系统相关数据,高度还原采场实时生产现状,从而实现矿山生产的可视化集中管控。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下一步冀东水泥将不断依靠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水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推动产业链融合网络化、生产制造智能化、运营管控一体化、决策支持数字化等项目建设落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