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联水泥:科技蓄力加码,提速降本减碳,解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中联水泥 【字体:
摘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邳州分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创新驱动实现减碳降耗增效,科技赋能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稳步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高效智能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邳州分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创新驱动实现减碳降耗增效,科技赋能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稳步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高效智能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推动水泥工艺技术探索与研究

公司深耕水泥工艺,不断加强工艺探索和研究,成功利用小粒径、球状化和分级分别粉磨生产技术降低水泥熟料利用系数,其中P.O52.5水泥熟料利用系数降至61.5%左右,P.O42.5降至55.2%左右。采用添加超细粉、改性流化床粉煤灰的生产试验则进一步降低熟矿比例,目前水泥综合熟矿比例低于75%。在节能降本、工艺性能优化升级的同时,实现碳排放量减少25%以上。

科技赋能,机器人上阵让巡检无死角

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代替人工开展磨房设备设施运行及环境巡检,具备自主导航、自主避障、自动识别等功能,可将巡检实况实时回传到服务器和客户端,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后台,全方位实现巡检无死角,极大推动了生产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科技赋能,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公司聚焦安全生产,实施装载机周身智能防护系统,收尘器集料斗新增积灰报警装置,以及水泥散罐车安全智能打盖等创新项目,促进生产管理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助力打造安全、高效、智慧工厂。

邳州分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以科技赋能加速转型升级,全面开创公司低碳、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新天山水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泥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