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枞阳海螺深入推进绿色环保低碳发展,打好绿色保卫战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强国之路,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让枞阳海螺更加坚定了推进绿色环保低碳发展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强国之路,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让枞阳海螺更加坚定了推进绿色环保低碳发展的决心。近年来,铜陵市枞阳海螺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结合现场生产实际需求,实施环保技术改造,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枞阳海螺厂区

探索低碳技术,助力“双碳”目标。枞阳海螺秉承“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的经营理念,坚持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大型水泥企业路线,2020年5月,积极响应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号召,投资1.02亿元大力发展农林生物质燃料替代技术。2020年10月,农林生物质替代燃料项目顺利投入生产,预计年消化农用秸秆15万吨、年节约标准煤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万吨,从根本上解决了秸秆露天焚烧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综合利用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农林生物质替代燃料项目

加大环保投入,实施环保技改。2017-2021年,公司陆续投入资金9500万元,对各熟料生产线窑头、窑尾电收尘实施超低值排放改造,根据现有监测情况来看,改造后各收尘器排放口颗粒物排放浓度长期稳定控制在10mg/m³以内,满足安徽省《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2019年,枞阳海螺在厂界噪声满足现有标准的前提下,投资7000余万元实施厂区噪声治理项目,采用“消、减、吸、隔”等措施,对厂区噪声源进行全面治理,技改后公司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中的二类标准。2020-2022年,为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枞阳海螺陆续投资近2个亿,完成公司6条生产线SCR脱硝技改,采用“SNCR+SCR脱硝+分级燃烧+低氮燃烧器+精细化操作”的方式,将各生产线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在50mg/m³以内;2021-2022年,枞阳海螺投资600余万元对窑头、窑尾主要排放口污染物在线监测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对系统采样点位、工作站房等进行全面优化,提高在线监测系统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绿水青山。为响应国家长江治理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号召,枞阳海螺陆续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码头皮带廊道封闭、码头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码头装船机环保治理、码头区域钢结构防腐等环保治理项目,完善码头区域雨水管网、物料输送等环节的环保管控措施,规范运行船舶生活垃圾、污水接收系统和岸电设施,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绿色码头。

枞阳海螺致力于打造绿色矿山,在堆场、下料口安装干雾喷淋,采购抑尘车对现场铲装进行喷雾降尘;积极开展矿山复绿工作,并在终了边坡组织刷坡覆土、植树种草;实施工程车辆保养自动注油改造,在现有设备消音器位置改装尾气净化装置,对排放尾气进行净化及颗粒物捕捉,达到国家要求标准。

枞阳海螺严格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呵护环境,协调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生态文明企业”环保理念,早在2009年就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获得安徽省“环保诚信企业”、枞阳县“环境保护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公司石灰石矿山通过铜陵市级“绿色矿山”评审并取得证书,于2019年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2022年,公司被评为安徽省级“绿色工厂”。

枞阳海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方针,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改进生产方式方法,加大各类环保项目技改力度,提升员工生态文明意识,奋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不断取得突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