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省水泥熟料企业‘稳增长 促发展’行业自律错峰生产研讨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 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 【字体:
摘要:8月19日“河北省水泥熟料企业‘稳增长 促发展’行业自律错峰生产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金隅冀东、中联水泥、曲寨水泥、武安新峰等全省30家重点水泥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当前,水泥行业需求持续低迷,经济稳运行形势依旧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神,建立新的行业生态,稳住行业经济大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9日“河北省水泥熟料企业‘稳增长 促发展’行业自律错峰生产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金隅冀东、中联水泥、曲寨水泥、武安新峰等全省30家重点水泥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建材协会副秘书长陈桂东主持。会上,企业代表针对当前行业严峻形势,就如何落实好国家稳经济大盘政策、修复行业生态、多措并举做好错峰生产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协会秘书长彭拥军宣读了“关于规范河北省水泥熟料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讨论稿)”。

省建材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形势较2021年、2020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煤炭、钢铁、房地产等关联行业都出现大幅震荡,我们行业要稳住阵脚,积极主动地去适应这种“常态”。他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行业自信、行业互信和行业诚信,共同维护行业良好运行秩序,建立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李怀江就下一步行业稳增长促发展及错峰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升认识,转变思想。

面对新形势、新环境,各企业要转变旧的行业经营理念,树立“时代产能”新概念,推进行业由“量”向“质”的转变。

★二是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做好政策落实指导和行业自律督导工作。

协会要建立健全政策落实指导帮扶机制。指导企业落实好各级政府稳经济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推进企业高质发展;成立专业工作组,对错峰生产等行业自律行动进行督导帮扶,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三是提升行业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提升错峰生产、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质量,通过精准错峰、创新驱动、基础提升稳定行业经济大盘,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