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总院与中材高新重组仪式成功举行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总院 【字体:
摘要:2022年7月27日,中国建材总院与中材高新重组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22年7月27日,中国建材总院与中材高新重组仪式在京成功举行。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科技管理部主任、总院董事郅晓,中国建材股份董事会秘书、首席会计师、财务部总经理裴鸿雁,集团投资与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司艳杰出席会议,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振珠,高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儒分别代表中国建材总院和中材高新做表态发言,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侯涤洋主持仪式。

总院与高新重组整合,是集团公司重要战略布局,是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新材料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总院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整体战略部署,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企业使命,推动总院“1+3”战略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发展新征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更是总院做强、做优、做大先进陶瓷和人工晶体业务的全新起点。

202207281412267069.jpg

马振珠代表总院在表态发言中向集团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组融合工作表示:

  • 一是坚持战略导向,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创新平台,聚焦主营业务,坚持三轮驱动,持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先进陶瓷与人工晶体科技型企业。

  • 二是把握市场机遇,明确发展路径。重组后,将以市场需求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管理精细化、市场全球化、产品服务化、资产资本化为手段,构建全产业生态,在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再创佳绩。

  • 三是推动深度整合,释放重组红利。在集团战略引领下,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主责主业和优势业务集中,进一步优化整合、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人才队伍、强化品牌文化建设和法律风险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1+1>2的重组整合效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集团厚爱,为集团公司新材料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207281413204784.jpg

张伟儒代表高新在表态发言中向集团、股份和总院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后续交接和融合工作表示:

  • 一是统一认识,坚决拥护、服从集团的重组整合决定。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以及集团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上来,在总院的领导下,把重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和预期目标的实现。

  • 二是坚定战略引领,推进深度融合、做强做大先进陶瓷和人工晶体新材料。在集团战略引领下,充分利用好双方优势,加快业务领域融合协同发展,通过双轮驱动方式,加快切入新兴行业,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体系,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做大先进陶瓷和人工晶体主导产业,为集团新材料发展做出新贡献。

  • 三是全面统筹、抓细做实,确保经营和其他工作稳定推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总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落实好整合、经营、创新、改革、党建、纪检、稳定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好发展势头,全力完成好全年任务指标,为实现“十四五”任务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07281413428395.jpg

202207281413426564.jpg

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仪式,总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总院直管二级企业党政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