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行业媒体点评——合则兴分则弊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作者: 齐欣 【字体:
摘要:7月19日,数字水泥网上发表了《水泥与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意义非凡!》​,看了网站编辑按和新闻内容,深感这事件真是意义非凡!这在行业发展史上可谓是“事小意义大”。

    7月19日,数字水泥网上发表了《水泥与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意义非凡!》,看了网站编辑按和新闻内容,深感这事件真是意义非凡!这在行业发展史上可谓是“事小意义大”,一个行业的利益与上下游行业利益必须形成共赢方可共同发展。上下游行业之间的正常和经常沟通理解,对上下游行业之间合作共赢关系最为重要。

    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与郑州市建筑业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召开的郑州地区水泥及混凝土企业座谈会,对今年受疫情反复、原燃材料价格上涨、环保能耗双控趋严、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多重利空因素困扰,造成无序竞争加剧、效益严重下滑的两个行业来讲,提供了一次由抗拒到沟通、从理解到信任、从对立到合作的有益尝试。

    从个人到家庭、从企业到国家,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关系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在众多的关系中,合作往往是最常见、最实际、最有效的存在方式。自古至今,“合则兴,分则弊”、“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人心齐、泰山移”成为合作带来成功的良言警句。对于现代社会来讲,离开了合作,任何企业都无法独善其身。合作的前提基础,是我们的企业家需要有与竞争对手冰释前嫌的宽阔胸怀,需要有以社会行业利益为重的深远眼界,需要有识大体、顾大局、讲诚信的价值观念,归根结底,是要有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引领。这就是我们水泥行业多年来持续倡导的“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之中”的文化理念精髓所在。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逆境是考验企业家智慧的试金石。合作共赢才是面对绝境顺势而为的最佳途径。相信河南水泥与混凝土行业的这次交流,为今后双方的共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全国其他省份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作者: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秘书长 齐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