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建材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摘要: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建材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以及水泥、玻璃、玻璃纤维、陶瓷、防水、非金属矿等行业十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建材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行业稳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建材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以及水泥、玻璃、玻璃纤维、陶瓷、防水、非金属矿等行业十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上半年行业运行、重点企业情况,提出了稳增长面临的突出问题,预测了三季度行业运行趋势,形成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

会议指出,下半年建材行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我们要清楚认识到当前发展中困难,主动作为,按照“一个坚定、四个强化、两个高效统筹”思路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行业稳健发展。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工作紧迫感,在困境中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二是强化监测分析,深化供需预警分析,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响应;强化产用协同,促进服务型制造,围绕推广应用难点,形成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扩大有效消费;强化项目谋划,落实《“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行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安全化发展;强化政策储备,丰富政策工具箱,保障各项政策举措出台的及时性以及工作落实的有效性。三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做好应对各类风险的应急预案;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建材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行业稳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