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福建龙岩市制定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全市水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结合龙岩市实际,现制定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

日前,根据龙岩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通知显示,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全市水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结合龙岩市实际,现制定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如下:

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龙岩市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龙岩市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全市水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结合我市实际,现制定以下措施:

  1.抢抓对口支援机遇。利用国家、省支持我市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推动争取厦门市、广州市与我市签订水泥产销对口支援协议,助力水泥企业拓展厦门、广州市场。

  责任单位:市政府办、住建局、苏区中心,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

  2.鼓励拓展省外市场。以2022年1—5月企业省外月平均销售量为基数,自2022年6月起,对企业每月省外销售量增加部分,给予20元/吨的运费补助。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财政局,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

  3.奖励新增生产用电。以2022年1—5月企业月平均生产用电量为基数,自2022年6月起,对企业每月生产用电增加部分,按照0.1元/千瓦时给予用电奖励。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财政局,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

  4.保持资源税相对稳定。按政策规定指导水泥企业做好石灰石资源税计税工作,合理确定计税价格,确保“六税两费”相关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责任单位:市税务局,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

  5.优化资源配置。支持矿业权配置,加大矿产勘查工作空白区及已设石灰石采矿权外围勘查力度,为省级以上重点项目配置石灰石资源,公开出让探矿权,加快探矿权转采矿权的办理,增加资源的有效供给。支持石灰石采矿权扩深,鼓励石灰石采矿权开展深部勘查,增加矿山资源储量。对石灰石采矿权之间空白地带出让矿业权,鼓励相邻采矿权资源整合,扩大资源储量和生产规模,提高资源利用和安全生产水平。支持辅料供给。对水泥配料用粘土等资源,列入县级矿产资源规划,根据水泥生产需求公开出让采矿权。

  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局,新罗区、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人民政府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其中第2点、第3点涉及资金奖补的政策执行期限为2022年6月1日—2022年9月30日。

  2.本措施具体解释工作由市工信局承担。

  3.本措施涉及的奖补资金由市级财政与新罗区财政各承担一半、市级与其他县(市、区)按2:8比例承担;市级奖补资金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