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入选2021年度“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金隅冀东水泥资讯 【字体:
摘要:冀东水泥作为A股市场近一年和近三年现金分红总额综合排名前150名的企业,成功入选“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冀东水泥作为A股市场近一年和近三年现金分红总额综合排名前150名的企业,成功入选“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

据了解,“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总额为主要指标,榜单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既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上市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榜单除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设置了证券市场诚信合规、财务等方面的前置指标,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

此次上榜,是对冀东水泥多年来积极以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投资者的充分肯定,也彰显了冀东水泥在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的成效。

近年来,冀东水泥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产业集团”的愿景目标,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散发及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冀东水泥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挑战,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经营业绩稳中向好。近三年,冀东水泥累计现金分红33.75亿元,其中2021年度派发现金股利19.94亿元,占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的70.96%。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积极回报中小股东,近三年向其中小股东累计分配现金40亿元。

展望未来,冀东水泥将落实“四个发展”战略理念,坚持“低碳化、智能化、融合化、服务化”,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优质发展成果回馈广大投资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