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所属南方水泥获水泥行业绿色贷款最低利率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中国建材股份 【字体:
摘要:近期,新天山水泥所属南方水泥成功向北京银行申请6亿元中长期绿色贷款,用于清洁煤炭的采购。该贷款为中国建材首单符合发改委煤炭清洁利用的银行借款,利率创水泥行业绿色信贷历史新低!

近期,新天山水泥所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在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指引下,在中国建材股份指导下,及时抓住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机遇,成功向北京银行申请6亿元中长期绿色贷款,用于清洁煤炭的采购。该贷款为中国建材首单符合发改委煤炭清洁利用的银行借款,利率创水泥行业绿色信贷历史新低!

2021年,人民银行创新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两个新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发展清洁能源的同时继续支持煤炭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目前,已初步形成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绿色信托、碳金融产品等多层次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

新天山水泥自重组整合以来,始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4335”指导原则,树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减碳理念,以实现“双碳目标”进行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旗下南方水泥依托湖州南方物流基地、建德南方绿色产业园等节能减排、优化升级项目申请并获批长期绿色银行项目贷款6个、总额超28亿元,充分运用绿色信贷业务的成本优势实现降本增效。

展望未来,立足新的起点,新天山水泥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优化资源配置,着力节能减碳、清洁能源和碳捕捉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动水泥业务向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水泥公司,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