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全年计划投资16.7亿!上峰水泥发布2022年度项目投资计划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上峰科环建材有限公司、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贵州独山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宁夏上峰萌生建材有限公司和浙江上峰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将通过一系列的新建、技术改造、扩建等投资方式来逐步落实公司主业规模的持续扩张,上述投资项目计划将主要围绕公司主业经营发展,以此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经预测,上述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19,598万元,其中2022年度计划投资金额为167,400万元。

4月27日,根据上峰水泥关于公司2022年度项目投资计划的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中期战略发展规划,结合公司经营实际及2022年投资重点工作,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上峰科环建材有限公司、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贵州独山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宁夏上峰萌生建材有限公司和浙江上峰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将通过一系列的新建、技术改造、扩建等投资方式来逐步落实公司主业规模的持续扩张,上述投资项目计划将主要围绕公司主业经营发展,以此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经预测,上述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19,598万元,其中2022年度计划投资金额为167,400万元。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项目投资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2年度投资项目计划概述

根据公司中期战略发展规划,结合公司经营实际及2022年投资重点工作,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上峰科环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科环”)、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安上峰”)、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陵上峰”)、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怀宁上峰”)、贵州独山上峰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独山上峰”)、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匀上峰”)、宁夏上峰萌生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上峰”)和浙江上峰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阳光新能源”)等将通过一系列的新建、技术改造、扩建等投资方式来逐步落实公司主业规模的持续扩张,上述投资项目计划将主要围绕公司主业经营发展,以此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经预测,上述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19,598万元,其中2022年度计划投资金额为167,400万元,具体投资内容及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主体 项目投资主要内容 项目性质 计划投资总额 2022年投资计划

1 上峰科环 45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异地迁建项目 迁建 120,000 40,000

2 都安上峰 年产200万吨骨料项目 新建 6,000 600

3 铜陵上峰/怀宁上峰 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 新建 22,000 8,800

4 独山上峰 骨料资源和二期石灰石资源项目 续建 79,979 6,000

年产500万吨骨料生产线项目 新建 12,000 7,200

5 都匀上峰 4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粉磨项目和500万吨骨料项目、200万方混凝土搅拌站 续建 168,219 72,930

6 上峰阳光新能源 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新建 11,400 9,120

7 子公司 生产线技改计划项目 技改 - 22,750

合计 419,598 167,40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金额已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投资项目一

项目名称:45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异地迁建项目

项目主体:浙江上峰科环建材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建材”)与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科环”)计划以各自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和现金出资在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合作建设一条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步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等配套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120,000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40,00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上峰科环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二)投资项目二

项目名称:年产200万吨骨料项目

项目主体: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为公司子公司都安上峰计划新增年产200万吨骨料生产线。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6,000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60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都安上峰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三)投资项目三

项目名称: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

项目主体: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怀宁上峰水泥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为公司子公司铜陵上峰和怀宁上峰各新建一条年产200万吨的水泥粉磨生产线。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22,000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8,80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铜陵上峰、怀宁上峰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四)投资项目四

项目名称:新增骨料资源和二期石灰石资源及年产500万吨骨料生产线

项目主体:贵州独山上峰水泥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为公司子公司独山上峰计划新增骨料资源和二期石灰石资源,同时新建年产500万吨骨料生产线。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91,979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13,20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独山上峰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五)投资项目五

项目名称:4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粉磨项目和500万吨骨料项目、200万方混凝土搅拌站

项目主体: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公司子公司上峰建材与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贵州黔南州都匀市新建一条日产4000吨智能化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粉磨项目、500万吨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200万方混凝土搅拌站和水泥窑协同处置等系列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168,219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72,93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都匀上峰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六)投资项目六

项目名称: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主体:浙江上峰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公司子公司上峰阳光新能源为铜陵上峰、怀宁上峰、宁夏上峰、内蒙古松塔建设配套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规模为24MW光伏发电及5MW/10MW储能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约11,400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9,12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上峰阳光新能源以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投资建设。

(七)投资项目七

项目名称:生产线技改计划项目

项目主体:生产子公司

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是子公司关于节能减排,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及降本增效为主的生产性改造类项目为主。

项目总投资:2022年计划投资约22,750万元。

出资方式:本项目计划由公司各个子公司生产基地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

三、投资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计划可能存在的风险

尽管上述项目经过充分的调研分析具有可行性,但项目设计、建设及投入运营还需一定时间,前期可能存在技术、资金和政策等风险,未来新增产能可能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风险和实现经济效益不能达标的风险。

对此,公司将按年度编制投资项目计划,建立动态预算管理机制,优化支出结构,保证重点项目,优化资源配置,做好风险控制,以拉动主业经营为核心,实现计划目标,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二)投资计划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投资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产业规模,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在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并结合公司品牌优势的同时,实现公司水泥建材业务的拓展,提升整体竞争力。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增厚公司利润水平,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四、其他说明

1、2022年度围绕主业生产经营的投资项目累计投入超过本次计划金额的,则超过部分需另行履行审议程序。

2、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需要单独审议的项目,另行履行审议程序。

特此公告。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04月27日

202204270935327449.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