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2022年资本支出主要为技改、新建及收购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目前公司完成了山西华润福龙水泥公司股权收购,以5亿元现金认购了天山股份发行的股份,关于收购,不排除今年还有新收购项目的可能;新建项目方面,将重点推进磐石公司4500t/d水泥熟料生产建设工作,该项目总投资14.18亿,还要加快推进邯郸金隅等产能置换新建项目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建设;此外,所属企业技改投资总体运行稳定,预计全年同比变化不大。

4月21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如下:

1.公司1季度经营情况

2022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68亿元,同比降低2.5%;归母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减少1.8亿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604.12亿元,同比增长0.13%;归母净资产315.62亿元,同比降低0.78%。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减少,一是公司所在区域受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及错峰生产力度加大的影响,导致公司总体开工率较低、水泥销量同比减少,二是受原煤采购价格上涨影响,产品成本同比上升。目前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小,预计第二季度水泥市场会有大幅的好转。

年初至今,北方地区疫情呈现多点并发情况,陕西、东北、京津、河北唐山、冀南等区域的市场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但是公司在“客户导向、聚能升级”管理主题的指导下,公司在核心区域的市场份额有明显的提升。

2.水泥供需情况

4月中下旬以来,水泥销量实现了明显好转,一是公司所在区域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除东北区域外,重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二是供给端行业自律达到高度共识,行业生态较为健康;三是市场稳定性较之前好。

目前,公司的日发运量在逐渐恢复,同比的降幅在逐步收窄。

3.介绍公司产能置换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产能置换项目包括河北邯郸金隅2*4500t/d、吉林磐石4500t/d、河北唐县冀东5500t/d、赞皇金隅4000t/d、邢台金隅4000t/d。目前公司吉林磐石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22年完成工程建设,2023年实现投产;河北邯郸金隅、唐县项目正在推进手续办理,赞皇金隅、邢台金隅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山西阳泉公司不涉及项目建设,除上述项目外,公司暂无其他产能置换项目。

4.铜川公司万吨线的吨成本优势

从铜川公司万吨线运行情况来看,吨水泥成本较两条5000吨下降20元/吨,主要是吨熟料用煤降低约14元、吨水泥用电降低约7元。

5.介绍宏威水泥4500t/d及山西华润福龙2*5000t/d交易对价差异原因及公司未来收购计划

宏威水泥、山西华润福龙公司两个并购项目的交易对价存在差异,主要是标的类别存在差异:宏威水泥项目是通过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收购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相关资产(不含负债);山西华润福龙项目为收购该公司股权,为评估净值,两次收购的对价不存在较大差异。

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水泥行业并购整合机会,本着有利于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有利于并购标的所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推进项目收购工作,并购的重点区域为京津冀及周边。

6.2022年资本开支计划金额和分类

2022年公司的资本性支出主要分为三方面:技改、新建及收购。

目前公司完成了山西华润福龙水泥公司股权收购,以5亿元现金认购了天山股份发行的股份,关于收购,不排除今年还有新收购项目的可能;新建项目方面,将重点推进磐石公司4500t/d水泥熟料生产建设工作,该项目总投资14.18亿,还要加快推进邯郸金隅等产能置换新建项目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建设;此外,所属企业技改投资总体运行稳定,预计全年同比变化不大。

7.介绍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聚焦水泥主业,推动水泥产业发展智能化、环保转型引领,优化区域战略布局,构建水泥、骨料、环保处置等一体化产业格局,成为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20220424165109068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