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国务院国资委 “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奚近强 来源: 海螺投资公司 【字体:
摘要: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海螺新材料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发展战略,依托“海螺”品牌价值、管理理念、企业文化、人才、资金优势,充分发挥并购企业科研资源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效益不断提升,目前已成为国内水泥及混凝土外加剂一体化规模最大企业。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一系列突出成绩,2018年被水泥协会外加剂分会授予行业“科技成果突出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特别突出奖”,2019年获得“水泥外加剂科技创新奖”、“水泥外加剂行业新发展成就奖”,2020年创建了安徽省工程技术中心及安徽省多功能水泥节能环保助剂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公司先后参与制订1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拥有授权专利103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70篇,承担完成3项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新产品计划项目、10余项省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海螺新材料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技术为引领”的发展方针。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平台建设方面,组建了“1+4”技术创新中心组织架构,同时建立了“海螺新材料-大连理工大学新材料工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并凝聚了一批基础扎实、结构合理、体系健全的创新研发团队。

此次成功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既是新成就,更是新起点。海螺投资公司和新材料公司将坚定不移落实集团“歼30”创新行动发展计划和“123456”发展目标,加快公司技术中心平台建设,推进省技术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软硬件建设,加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请创建,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同时,将深入贯彻落实“52551”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要求,创新激励机制,拓宽引才渠道,进一步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引擎作用,为把海螺创建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