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国内最大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建成投产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西安晚报 【字体:
摘要:10月30日,国内最大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在泾阳县冀东海德堡水泥厂内正式建成投产。

10月30日,国内最大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在泾阳县冀东海德堡水泥厂内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是西安市“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重点工程,由西安水务集团承建,将新增800吨日处理污泥能力,有效解决全市污泥处置能力不足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泥800吨,总投资约1.7亿元,是西安水务集团承担的“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重点项目,是“十四运”重点保障项目,将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

记者在污泥处置室内看到,从污水处理厂送来的脱水污泥,进入污泥料仓,通过污泥带式干化机、水泥窑等环节的处理,最终制成建筑材料水泥。在这一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通过冷凝等技术,进行再生水回用,一车入厂的污泥真正实现了“吃干榨净”、变废为宝。项目投运后,年处置污泥可达到26.4万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

据悉,该项目主要收集处理西安市北部三污、五污等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此次新增的800吨污泥日处理能力,使得西安市污泥处理达到日产日清(目前,全市日产污泥2200吨),全市污泥日处理能力达到2600吨,污泥处理由“负循环”转变为“正循环”。

202111021027235869.jpg

记者 郝钟毓 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