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南威水泥预计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 巴中日报 【字体:
摘要:四川南威水泥有限公司预计8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和生态环境修复。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四川反馈四川南威水泥有限公司搬迁关闭缓慢意见以来,市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环保问题整改,预计8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和生态环境修复

为落实好该环保问题整改,南江县成立四川南威水泥公司搬迁关闭工作领导小组,并从相关单位抽调干部集中办公,专门负责搬迁项目产能、项目备案、用地、环评等手续报批,以及厂(矿)区征地和生产线关闭拆除等工作。印发了《关于分解下达四川南威水泥有限公司搬迁新建新型干法水泥项目前期工作任务的紧急通知》《南威水泥公司生产线关闭任务责任分工》等,将南威水泥公司关闭搬迁指标落实、手续报批、征地拆迁及生产线关闭等80余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交账会,研究解决企业关闭搬迁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南江县纪委监委、目标绩效办全过程督查督办、问责问效,并纳入年度目标逗硬考核,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据悉,截至目前,已投资近1亿元完成搬迁项目选址、产能置换、用地预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等20余项前期工作。经市、县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反复商谈,于去年12月正式签订《关闭补偿协议》并全面停止生产。

编者按:据了解,四川南威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9日,2012年1月8日,海螺水泥、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南江矿业集团、巴中市人民政府、南江县人民政府、南威水泥项目股东方代表在芜湖共同签署了四川南威日产2500吨水泥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海螺水泥正式收购四川南威水泥有限公司。2月初,海螺水泥川渝区域正式接管南威水泥公司,该项目成为海螺集团2012年收购兼并的第一家水泥企业。

202108170957037855.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