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赴中国建材西安墙材院调研考察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 【字体:
摘要:孔祥忠在了解了西安墙材院的发展历程、利用固体废弃物制备绿色墙材的发展战略后,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加强和水泥企业的合作,在墙材领域里发扬传承水泥基材料的应用,共同承担起固废利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处置固废、危废的重任。

6月30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副秘书长李琛、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总裁王蕊等一行赴中国建材西安墙材院考察调研,受马明亮董事长委托,中国建材西安墙材院党委书记、院长唐玉娇受马明亮董事长委托,热情接待了孔祥忠一行。

唐玉娇陪同孔祥忠一行参观了中国墙体屋面道路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国砖瓦墙材博物馆,全面介绍了西安院概况、企业文化以及在科技创新和工程设计方面取得新成就,孔祥忠在了解了西安墙材院的发展历程、利用固体废弃物制备绿色墙材的发展战略后,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助力绿色发展,研究如何在墙体材料中应用和利用大宗固废,把大宗固废生产线如何减碳的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早日实现行业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科研需求与路径。

▶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加大自立课题的投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完善市场化的用人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三是要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加强和水泥企业的合作,在墙材领域里发扬传承水泥基材料的应用,共同承担起固废利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处置固废、危废的重任。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白明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崔宝剑、中国建材报陕西站站长李琥,西安院总工程师、副院长路关生、副院长程华,西安凯盛总经理张树伟、技术总监郑文衡等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