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通过初步审查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字体:
摘要: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安徽怀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省怀宁县马子山水泥用石灰岩矿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的函。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安徽怀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省怀宁县马子山水泥用石灰岩矿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的函如下:

皖经信非煤函〔2021〕60号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安徽怀宁

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省怀宁县马子山水泥用

石灰岩矿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

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的函

安徽怀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

安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安经信矿山〔2019〕65号文备案你公司安徽省怀宁县马子山水泥用石灰岩矿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105-340000-07-02-380314),以安经信矿山〔2021〕24号文报请我厅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审查。

按照《安徽怀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马子山水泥用石灰岩矿550万吨/年采矿技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设计单位安徽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根据《安徽省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办法》(皖经信非煤〔2020〕94号),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修改完善后的《设计》内容较完整,原则同意通过审查。

(二)《设计》主要内容:

1.根据《安徽省怀宁县马子山水泥石灰岩矿2020年度矿山储量年报》,截止2020年12月31日,矿山采矿权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6129.26万吨,设计圈定矿量6014.64万吨,资源利用率98.13%,建设规模550万吨/年,矿山服务年限10.86年(基建期6个月)。

2.设计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公路开拓,汽车—皮带廊道运输,自上而下水平分台阶开采,台阶高度15米、10米,安全平台宽度4米,清扫平台宽度8米(两个安全平台设置一个清扫平台),工作台阶坡面角75°,终了台阶坡面角65°。

3.采用爆破及非爆破开采两种开采工艺。爆破开采:采用深孔爆破,机械铲装,爆破安全警戒距离300米;非爆破开采:共设置4个非爆破开采区域,采用自上而下水平分层机械开采,每台阶分层开采,分层高度5米。

4.矿山当前开采至 90米平台,基建内容为南侧 115米和北侧 100米台阶靠帮修整工程,最终形成南侧 90米、北侧 100米两个生产台阶。

5.破碎系统处理能力满足扩能后要求,未做改造。

6.工程概算新增投资5921.25万元。

(三)工程应在具备各项法定条件后组织实施,工程的施工及监理应当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

(四)工程竣工后及时组织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

(五)须结合石镜山矿剩余资源量与生产能力,合理控制马子山矿前期产能。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5月17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