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吐鲁番天山水泥首个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投入使用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吐鲁番网 【字体:
摘要:3月29日,吐鲁番市首个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正式投产。

“今天,我市首个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在我公司正式投产。”3月29日,吐鲁番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固废处置生产技术部部长张衍国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该公司看到,道路干净整洁,厂房错落有致,厂区内大型设备正在欢快地旋转,看不见任何烟尘……

张衍国一边带领记者参观生产车间,一边介绍,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是通过将危险废物投入水泥窑,在水泥生产的同时实现对废物的无害化处置。该技术具有处置温度高、焚烧彻底、焚烧状态稳定、二次污染小、废物资源化等优势。

“固体废物在进厂前,我们首先会对其进行取样检验。进厂后再按批次检验、归类储存,导运至预处理车间,通过配伍输送至分解炉,经过高温分解,达到无害化处置。”张衍国告诉记者,项目投入使用后,充分利用危废中的热值,在符合国家环保、节能减排的规范下,将其焚烧残渣替代水泥中硅质和铝质材料,制作成水泥,从而实现废物资源回收再利用,达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同时做到了危废处置的减量化。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000余万元,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项目建设包括水泥生产线焚烧系统、工业废物预处理系统、贮存系统、物料输送系统以及配套的自动控制系统等,年处理危险废物可达8万吨。

近年来,该公司依托自身先进设备及精湛技术、精细管理,以水泥、熟料及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处置技术研发为主要业务,在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吨基础上,致力打造新疆区域知名品牌。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玉新告诉记者,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既是危废处置项目,又是一个资源再生项目,更是治理污染的环境保护项目,可以很好地解决吐鲁番及乌昌周边地区危废处理处置问题,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危险废物处理后可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大大降低城市环境污染,改善生活环境,控制和预防传染病、公害病,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投入工业固废水泥窑协同综合利用项目。”张玉新说。

20210331151019324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