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第九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在河北武安市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第九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水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10月29日在河北省武安市召开。

202011020954102183.jpg

由中国水泥协会环资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环保分会主办,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以“创新模式,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技术,实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水泥行业环资高峰论坛暨水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10月29日在河北省武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范永斌主持。

202011021514320815.jpg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境保护处处长蒋靖浩

202011021514522344.jpg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处长郭丰源

202011021515128346.jp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

202011021515377257.jpg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

202011021516023993.jpg

武安市市委书记赵洪山

202011021516325287.jpg

河北省建材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境保护处处长蒋靖浩、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处长郭丰源、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武安市市委书记赵洪山、河北省建材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到会并致辞。

202011021516525488.jpg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

202011021517187877.jpg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范永斌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河北省工信厅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处长周久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副主任孟宪栋、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于凯军、中国建材党委委员兼祁连山股份公司董事长脱利成、中国硅酸盐学会环保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毛志伟、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海奎、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等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200余人。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水泥行业环境资源利用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水泥行业在推进绿色发展、参与和支持政府“绿色发展空间,生态文明建设空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孔会长还指出,本次会议就是要围绕水泥行业的绿色、低碳、数字化发展,从涉及到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标准规范、科研前瞻和企业实践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和交流探讨。

会议着力聚焦水泥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行业专家就水泥窑协同处置发展模式和技术路径、污染物排放治理的创新技术方案、创建无废城市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和报告。

202011021517429247.jpg

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武安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向武安市人民政府捐赠10000吨水泥”的捐赠仪式,武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良,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奎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与此同时,会议为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的水泥企业举行了授牌颁奖仪式。

最后,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王秘书长肯定了武安新峰在环境保护和协同处置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希望各水泥企业在实现循环经济的同时,要结合政府的难题,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模式,真正把环保工作做得更好,实现水泥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大会还组织参会代表对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学习该公司在建设“循环经济、无废城市”过程中所走出的成功之路的经验,对水泥企业绿色高质量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交流和探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