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0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共识意见书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0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于8月26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主题:保供给稳效益 促创新求发展。特邀嘉宾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先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先生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倡议。

202008310934001484.jpg

2020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于8月26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主题:保供给稳效益 促创新求发展。特邀嘉宾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先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先生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倡议。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峰会主席高登榜先生做会议主旨报告,会议由执行会长孔祥忠主持。来自海螺水泥、南方水泥、金隅冀东水泥、华润水泥、山水集团、华新水泥、中联水泥、红狮水泥、天瑞水泥、台泥水泥、亚洲水泥、西南水泥、葛洲坝水泥、亚泰建材、祁连山水泥、中材水泥、尧柏集团、宁夏建材、北方水泥共19家大型企业主要领导人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本次峰会由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承办。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研讨了水泥行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疫情、汛情后水泥行业保供给稳效益的目标。会议强调,要坚持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先进行业文化,强化行业自律,执行错峰生产和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创造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会议提出,要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重点是环保创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多做贡献。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产业政策,用创新的理念来推动行业的供给侧改革,确保今年行业效益稳定。会议认真分析了2020年的供需市场环境,提出了下半年行业在保供给稳效益促创新求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意见:

一、水泥行业在近几年促进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方面的成功经验主要是,大型企业领导人对行业发展认识的统一,大企业的带头作用和市场的主导作用是行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全行业要珍惜这种合作协调机制。

二、下半年水泥市场有较充足的需求量,对稳效益、促创新,企业领导人要有充足信心,确保全行业今年效益与上年持平,力争有所增长。

三、要坚持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原则,弘扬先进的行业文化;坚持执行错峰生产的产业政策,强化行业自律诚信,促进行业效益稳增长,开创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

四、要加大企业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从行业标准、节能减排、数字化、5G互联网+、智能化等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五、坚持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推动市场整合,优化产能布局;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去产能的力度,积极探索市场化去产能机制。

六、做好国际疫情下海外中国企业的管理和服务,传播先进的中国水泥企业文化。

七、要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现有产业政策进行完善和修订,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行业协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服务能力,引领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

2020年8月26日于青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