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年产120万吨熟料生产线投产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西藏升航建材产业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该项目作为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由拉萨城投和甘肃祁连山水泥公司强强联手,合作投资15.44亿元。

2020年7月28日上午,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带低温余热电站)项目投产点火仪式在达孜区尊木采村目现场举行。自治区经信厅副厅长安央金,达孜区副区长次旺多杰,公司股东代表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达瓦次仁、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脱利成,西藏自治区建材协会会长赵云鹏,西藏鲲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勋,西藏升航建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诺旦及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拉萨市、达孜区相关部门的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点火仪式上,升航集团副总经理、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吉作了欢迎致辞,并对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汪吉指出,该项目作为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由拉萨城投和甘肃祁连山水泥公司强强联手,合作投资15.44亿元,自2018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汇集了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单位的深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辛劳与奉献,历经5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攻坚克难,确保项目顺利实现建成投产。

安央金对水泥公司项目点火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这是西藏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区建材产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必将为西藏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随着当前水泥行业布局优化不断发展,信息化及自动化越来越受到水泥企业管理者的重视,水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涵盖了工业控制、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电子商务等领域。希望项目投产能进一步加速本地区水泥企业现代化的步伐、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希望企业将先进的管理思想、信息技术融入到管理当中,成为拥有信息技术优势的现代化水泥标杆企业。

在点火仪式环节,达瓦次仁将火炬点燃后交接到汪吉手中,十二点零五分,汪吉持火炬登上窑头点火处将点火杆点燃,作业人员将点火杆伸进窑头点火器油料喷嘴处引燃窑火,莅临活动的领导上台为点火启动画轴,至此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带低温余热电站)项目投产点火圆满完成。

随后,参与点火仪式的领导和来宾参观了项目中控中心。在中控台现场,安央金指出,项目的实施务必将自治区关于研究促进建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秉持环保高效理念,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 

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填补本地水泥市场短缺的现状,项目建设促进3337名农牧民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增加劳务收入共496.3万元,机械租赁2450个台班,机械租赁收入1402.2万元,同时对促进西藏水泥工业发展、优化区域水泥工业结构、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