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南通报一批重污染预警期间排污量不降反升企业名单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作者: 里豫 赵戎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字体:
摘要:9月25日,河南全省有26家管控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较预警前增加较多,其中,砖瓦窑、陶瓷行业应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以上重污染天气,实施停产。但一些企业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其中包括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公司这样全国著名企业的下属公司。还有天瑞新登郑州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排放量增加了47倍之多!
 
    国庆节前夕,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会商研判情况通报。通报提到,截止9月26日16时,全省18个省辖市启动了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其中开封、安阳、新乡、焦作、鹤壁、濮阳6个省辖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Ⅰ级响应,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济源12个省辖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II级响应。
 
    通报内容显示:9月25日,河南全省有26家管控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较预警前增加较多,其中,砖瓦窑、陶瓷行业应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以上重污染天气,实施停产。但一些企业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其中包括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公司这样全国著名企业的下属公司。还有天瑞新登郑州水泥有限公司、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排放量增加了47倍之多!
 
 
    这26家企业中的一部分名单如下:
 
    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公司、天瑞新登郑州水泥有限公司、河南福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洛阳骏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安阳新福润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兴堡建材有限公司、河南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义马市石佛鑫鑫环保建材厂、永城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永城市双峰新型墙体材料厂、泌阳县顺发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区域预报中心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的信息,河南省10月4日至7日气温下降明显,扩散条件转好,国庆期间全省空气质量良好。自10月2日12:00起,各省辖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预警。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区域预报中心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的信息,河南省10月4日至7日气温下降明显,扩散条件转好,国庆期间全省空气质量良好。自10月2日12:00起,各省辖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预警。
 
    9、10月份,我国大部分地方雨水天气减少,气温适宜,水泥市场等高污染行业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水泥价格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强大需求使一些高污染管控企业不顾环保要求,纷纷将开工率大幅度增加。
 
    目前,全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正在进行当中。据生态环境部透露,2019年下半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了第二批督察。据生态环境部分管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副部长翟青介绍,从2015年年底试点督察到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实现了所有省份的全覆盖。2018年又对其中20个省份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2019年上半年,对6个省份和2家中央企业进行了新一轮的例行督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